以前别人讨论闪婚闪离我也就当段子听,今儿跟老同学吃饭聊天才知道今年我去过的一些同学婚礼,他们大部分都(默默)离婚了,最夸张的是结婚三天后就离婚了…

其实去年也是这样,只要我参加别人的婚礼,必在一年内离婚,但没思考过原因。记得知乎上也有一些结婚不到一年就离婚的知友,我想请教各位资深离婚人士:1、为什么现在闪婚闪离这么普遍?2、究竟是由哪些原因造成了这样普遍的现象?

3、未婚新人该如何正确看待这样的现象?

最后一个严肃的问题:如果他们都闪婚闪离,那我随出去的红包,是不是都…


分为几种

一种是农村,比如我家长这边,基本上都是春节左右在家呆上十天左右,随著年龄增长,父母越来越著急,于是每年年前的集市就是各种相亲市场,甚至「人市」(输入法都不承认的辞汇,他们干出来了),然后草草结婚,从相亲知道世上有这么个人到结婚,平均十五天。

然后离婚的特别多,最主要的原因是

1,很多人,女方为主,在回家过年之前,在外地有男友或者追求者。由此带来的各种困扰和麻烦最终导致离婚。

2,某种意义上讲,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情,但过日子是两个人的事情。对对方的不了解,以及婚后各种自己忍不了的缺点在对方身上出现,矛盾的郁积导致离婚。

3,存在欺骗,比如相亲时候说自己是一个公司老板,婚后跟著他过去想当老板娘,才发现只是在打工,还欠了很多账。

城市里(县城以上),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相亲或者熟人介绍,也是到了二十五六开始家长们首先等不了,于是也是催婚,最后觉得对方家庭合适,工作还好,也就是半年左右的相处基本上就谈婚论嫁了。

这些人离婚的原因,大多是因为所谓「性格不合」,说穿了,就还是对方身上以前没有发现的,自己难以忍受的缺点越来越多,比如有洁癖的遇上睡觉不洗脚的,甚至一些奇葩发现结婚后老公竟然要那个!

其实,父母们的观点是——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而我们这一代人在新思潮的冲击下观点是——找不到我适合的伞,我宁可淋雨。

于是,悲剧了!

根本原因,在于——婚前的准备基本没做。

比如,对对方的全面了解,对对方家庭的了解,对对方既往情史的了解等等。

比如,双方对未来生活的全面规划,对孩子的计划等等。

婚前不知道准备,婚后不懂得经营,又或多或少读过书觉得自己天之骄子不爽就离。

以前闪婚的也多啊……

媒人说几句,父母拍板,这就结婚了

然后是组织说你们该结婚啊,于是就结婚了

重点是现在的人,敢离婚了……

然后因为网路发达了大家都能发现更大的世界了……

于是身边人的缺点对比之下就放大了很多

更早的接触到爆点……

顺理成章的就爆了……
我都想闪婚再闪离了。父母逼婚。

我说我身边的几个例子吧:

1.男的小时候得了一场病,高中没念完就辍学治病,后来病好了就一直跟在父母身边没继续念书,从来没有一天独立过。成年后跟著父母做点小生意。后来认识个妹子,谈了没半年,怀孕了,于是结婚。到现在小孩也断奶了。结婚时也就23、24岁,妹子更小点,婆媳关系也不错,小孩断奶后自己就在本地找了个工作。男孩从小没离开过父母,都当爹了还处在十几岁和父母叛逆的那种心理状态——也曾想过要出去工作,但是自己一没文化二没技术,长期父母照顾养成怯懦的性格。有人给他找了一份司机工作,又嫌远不肯去。

在我看来这种人的婚姻岌岌可危,随时有崩塌的可能。男方连独立的人格都没有,长期被父母照顾还不懂得感恩。早就应该经历的挫折他都未经历过——我就不说什么不采取措施导致意外怀孕了。这个例子还算好的,毕竟父母年富力强,没遇到什么生活的难题。但是男孩其实不具备结婚的资格和能力——你要结婚首先你自己得是个独立的人吧?连自己都还在啃老有什么资格说爱?

这种例子广泛的存在于各地,县城农村尤甚(没有歧视的意思)。根本原因是中国大部分人缺乏独立人格意识,小孩子从小被溺爱,把啃老当成常态习以为常——可以说现在这批结婚的人,父母大部分都有这个问题。

留坑下次填。

爱情它是个难题

有时候我很好奇,为什么我会从看到名字《别害怕,我们都孤寡》时,心被打动了一下。

有关爱情的故事,我已经很久很久不曾看,若不是这本,我会一直像现在这样,以为我的爱情就是如此地云淡风轻,细水长流了。

爱情是个稀缺物

当一下打开七个有关爱情的故事时,有种想笑未笑的轻视感,爬上我的眼角——「言情」,我心想。

但是读著读著,过往的一幕幕画面重回我的脑海,我才发现——原来我也曾经年少狂热。

掩卷之后,我再次问自己——「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1、

青梅和陆明的故事,看似一个很早就对爱情失望,从不知爱情、也不寻爱情的女孩,遇到了一场温暖。——这到底是爱情呢?还是一个人孤单久了,冷漠久了,当遇到一个允许自己撒娇的怀抱时的沦陷?

2、

千河用足了整个青春,将万默烧成了心里爱的烙印,但是万默的心却不属于千河。——校园时的单相思是酸酸甜甜的,但当你遇到了生活中的Mr. Right,但他却只当你是生活中的过客,这就生生将爱情变成了烈酒——只对自己麻痹和灼痛。

3、

以沫遇见天宥,又是怎样的一种遗憾呢?男已单身、女尚未家,彼此有爱,最终却因为时空的交错,而不得相守。——一个人一生会遇到几次爱情?生生错过之后,是否只有回忆——如廊桥遗梦中,唯愿一把骨灰与君相伴?

4、

一场美好,并没有因为疾病而被打断,这是素善和南飞的痛和爱吧?——生命可以终止,但爱情依然在,只是,一个有幸浅尝,一个孤独独饮。

5、

朝闻道,夕死可矣——对于Virginia的爱情和生命来说,这句话再贴切不过了。虽然她已经无法却和Bertrand团聚,虽然Bertrand今后的生活再与她无关,但是,她是无憾地离开这个世界的。

6、

方北、玫瑰和秋,谁到底爱过谁?方北到底爱的是谁?——隔著网路,你以为看清的是自己的爱情,现实之中,却对真相视而不见。他们或者说他和她到底会不会与爱情约会?

7、

曾经沧海,是选择难为水,还是选择带著沧海的爱前行?冯世在失去安妮的时候,怀揣著曾经深深的爱恋,是继续走下去,还是沉溺于回忆呢?

7个故事各不相同,却得出一个结论,爱,看起来是个稀缺的东西。不信任爱、因为人、时间、空间、疾病、横祸、天灾的错过——爱情,怎么这么难呢?

原来,我们都只是和自己恋爱

有一天,一位老师告诉了我一个惊世骇俗的理论:我们所有的恋爱,其实都是在和自己脑海中的对方在纠缠。

老天,这是多么违心的一个结论!

那么我们的对象怎么办?他其实一直是个虚幻吗?或者他真的没有存在的价值?

细想下来,不管《别害怕,我们都孤寡》中青梅还是千河还是7个故事中的每一个主角,在爱情中,他们所得到的,与他们内心所想要的无不息息相关。

相信爱情的,会奔著自己爱情的方向去寻找;不相信爱情的,即使遇到也不曾打开那扇门。

而对方呢?你恋上他/她的瞬间,不是因为他/她是否真的是你的爱情,而是因为他/她在合适的时间、于合适的地点,恰恰与你心中的那个感觉、那个渴望或者那个需求出现了。

你的爱情或者在心理或者在生理上,总是为了符合你自己的要求。

相爱容易相处难

或许在这七个故事中,每一个相爱都如此地刻骨铭心。

但是真正美好的结局却总不如我们的期望。

看起来是天灾人祸时空错乱是为了爱情故事的曲折,但现实中,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当我们恋爱时,我们可以与自己恋爱。

但一旦成为相守,那种美好还会不会总是美好呢?

当耽溺于自己的感受中,看不到对方独有的付出,会不会心生怨愤?

当只追求内心的完美,会不会把现实生活的油盐酱醋过成一地的玻璃碴?

爱情故事总是凄美或者一波三折之后让人欣慰的,但是,生活却真的不是如此。

假如,我们为7个爱情故事接续或假设一个happy ending,那接下来呢?

恋爱到相处或许更是自己成长的过程:当你与自己恋爱的时候,你的人生只是煽动起了一扇翅膀,

当你相处时,

学会看到对方,才最终联通彼此,让上帝分开的那一半真正成为一双。

不妨,在看七个故事的时候,让我们接续一下相处或者无法继续相处的原因吧。

我们都孤寡,或者曾经孤寡。但是在这种孤寡中,我们依然可以与爱情有一个相对和谐的展翼之舞。


现在社会很多人奉信——金钱至上。自然就会有一部分人,抛弃道德底线。

出现很多,一婚,二婚,三婚……一直到M婚,专坑『』老实人『』 。第一次结婚彩礼赚他个几十万(后续的赡养不算),然后闪离分一半家产,找第二个再闪婚赚他个十来万,再闪离分一般家产,以此类推,三婚,四婚一直下去。就可以赚个盆满体满。哈哈哈……

打官司:男方彩礼金算赠予方式,自然拿不回,而且你们是闪婚,离婚随便一个借口就可以。

——对于没有道德底线的女方来说:不犯法,比非法集资还安全多了。不用干活赚大钱,还有人养,何乐而不为呢。 老实人危险了……啊哈哈哈哈…… →_→

因为能接受一时浪漫憧憬就结婚的,往往也不能接受一时低落不合的就离婚。

说到底,爱情需要慎重考虑。

下一个路口几天遇到的不是真爱,那只是还幼稚的自己。
最后一个问题:是。
感觉好像是收红包而结婚的,哈哈哈,以后你结婚的时候离婚了的两个都请,你就收两份红包啦。
1百度其实也挺好使2知乎搜索引擎优化了3知足吧,他们二婚(一般一方是初婚还是会按照一婚随礼)你还得掏份子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