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台东志航基地一架F-5E战机昨天基地北方海域坠毁,飞官朱冠甍殉职,今天下午有钓客在加路兰海边发现疑似战机残骸,还有一顶写有「朱冠甍」的内盔,尚待军方确认。

有钓客今天上午在台东加路兰海边发现疑似飞机残骸,其中一顶外观类似头盔内盔的物品,上方清楚标示「朱冠甍、103.2.25、NXL」字样,目前仍待军方确认。(中央社)

空军第七联队编号5261的F-5E战机昨天上午在台东执行任务,上午7时29分起飞,不到2分钟不明原因坠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飞行员朱冠甍上尉虽然跳伞获救,但伤重送医不治,当时许多民众在加路兰游憩区目睹战机坠落。

今天下午有钓客在加路兰海边发现疑似飞机残骸,有大量黄色泡绵、灰色疑似机身的残骸,还有一顶写有「朱冠甍、103.2.25、NXL」等字样、外型类似头盔内盔的物品。

当地钓客已通报海巡人员、军方人士,目前正派员前往确认。

外界关切战机失事原因,国防部长严德发上午受访指出,必须要打捞到战机的残骸才能判断原因,目前已有海军猎雷舰和民间有经验的打捞公司已开始进行打捞作业;空军飞安调查小组也进驻志航基地调阅相关资料。

有钓客今天上午在台东加路兰海边发现疑似飞机残骸,还有大量黄色泡绵,已通报相关人员前来确认。(中央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