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首尔30日综合外电报导)韩联社今天刊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署名专文,文中除强调韩美同盟,也承诺不会以撤回驻韩美军要胁敲诈(extort)南韩,对韩方释出善意。

韩联社今天刊出题为「走向更加美好未来的希望」(Hope for Our Better Future)的拜登署名文章,这也是拜登首次向南韩媒体投书,对南韩人及在韩美国人明确说明他的政策构想。

拜登表示,他若胜选,不会以总统身分做出撤军威胁的这种轻率举动,而是会为守护东亚等区域和平,进一步强化韩美同盟关系,与南韩站在同一线。

美国现任总统川普先前批评韩国在国安上「搭便车」,要求大幅提高南韩的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金额,双方至今未能达成共识。拜登这次以强烈字眼「敲诈」形容川普的行动,外界预期,若拜登当选,韩美防卫费谈判有望获得解决。

在朝鲜半岛问题上,拜登表示会继续朝非核化及统一的方向推进,虽未明确提及如何达到非核化目标,但拜登对川普先前2次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的作法不以为然,表示会从实务协商开始「由下而上」,并著重与南韩、中国等周边国家合作。

不过,拜登先前在电视辩论会上,也表示不排除在北韩同意裁减核武的前提下与金正恩会晤的可能性。

拜登阵营的外交政策顾问麦肯伊(Brian McKeon)8日接受韩联社专访时表示,拜登相当支持向北韩人民提供人道支援,也会与南韩政府合作促成离散家庭重聚。

此外,拜登也提到,他持续为来到美国勤恳工作的移民争取权益,之后也会努力推动改善移民系统、提供未登录韩人的居留权路径图、收养韩裔子女的美籍认证等工作。(译者:廖禹扬/核稿:严思祺)10910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