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產能建置需求及公司中長期成長與客戶需求,聯電董事會通過147.93億元資本支出預算。(圖/聯華電子)

受到市場需求轉旺,產能供不應求情況下,聯電董事會通過資本支出147.93億元預算案,以因應產能建置需求,並授權董事長對可能之投資標的,參與競標、議價、協商並簽署相關文件,此舉也為近來聯電收購東芝8吋廠傳言給予想象空間。

聯電表示,因應產能建置需求及公司中長期成長與客戶需求,董事會通過147.93億元資本支出預算。聯電也在重大訊息公告中提到,董事會決議同意,授權董事長對可能之投資標的,參與競標、議價、協商並簽署相關文件,也讓投資人聯想到近期市場傳言聯電有意收購東芝8吋廠傳言,最後將交由董事長洪嘉聰充分授權拍板定案。

聯電去年9月已經斥資544億日圓(約新臺幣156億元)收購與富士通半導體(FSL)所合資的12吋晶圓代工廠-三重富士通半導體(MIFS),原本電聯持股15.9%,富士通半導體持股84.1%,收購後三重富士通半導體成為聯電全資子公司。聯電過去在日本擁有一座8吋晶圓代工廠聯日半導體(UMC Japan),但已於2012年宣佈清算並結束營運。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立委集體收賄案 白手套郭克銘爆:沒拿過遠東錢的經濟委員太少
另名長榮女大生險遇害「上個月差點是我」 竟被警方當「惡作劇」處理
女大生「黑暗便道」遭擄!長榮學生爆料路燈半年沒開:裏長要省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