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有何难。尔等弱爆了。

呐,编配扫弦节奏呢,最要紧的就是开心啦。不开心,再复杂的节奏型、再诡异的重音移位/奇数拍子/Modified Chords[1] 都没用。

一个人会在什么情况下需要为已知和弦的歌曲编配扫弦节奏?

  • 干活

这是另一个问题…

  • 自己玩

首先检视自己的军火库:我会哪些节奏型?如@王海时 在答案中提及的,Jazz、Blues、Funk、Reggae、Metal、Punk、Bossa、Cha-Cha、Mambo、Salsa…(以及各种风格的各种分支)

然后,选出弹著最带感的那个,用之。

那些想太多的人,有生之年都不会明白。吼嘿!

[1] 对于吉他而言,不能将和弦的变化与演奏手法割裂开分别看待。


想怎么配 就怎么配 什么重音啊 切分啊 节奏型啊 这那的 都不用管 只要键盘手对你满意即可万一他对你不满意 你能说服他也行 音乐是玩出来的

死磕!

4分 8分 16分 32分 FunkJazzFolk 随便来 这是你的权力
同@王海时,这问题是太难答了,推荐你一个教程好了http://www.verycd.com/topics/2813170/


谢邀请,这个要依风格而定,先确定拍子,比如44,42,43,86,等。根据歌曲发展的脉络选择扫弦节奏,切分,制音等都要用著,我觉得您还是多联系一些歌曲然后慢慢积累吧
简单的基本的配法 就是根据拍子的重音(比如四四拍的一三音)配合旋律的重音来编配。复杂的节奏型就看个人的展开了,错拍的律动强的懒散的各种都有,每种都不一样。实际上,玩的多了,给你段旋律和和弦自然就会弹出来。


非常不好意思。我扫弦超烂,一般下意识只用一个节奏,44拍得通用节奏。先定好几几拍,我觉得平常节奏感训练多了,自然会下意识弹出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