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貓咪亂尿亂拉,不知道怎麼辦,看知乎上有人說,把貓咪的嘴巴按到尿里,讓它知道不能這樣,然後每次上廁所貓咪就很抗拒,現在想教她埋屎,她看見我把她往屎上放就拚命掙扎,好自責,能改掉她這個陰影嗎,真的不應該這樣做,很想說不能這樣對待貓咪


這種懲罰除了讓貓對上廁所有心理陰影之外沒有任何卵用,只能讓主人發泄情緒而已。

貓一般不會滿屋子亂排泄的,就算不在貓砂盆哩,也會是特定的幾個地方。把這幾個地方的排泄物味道仔細清理掉,然後噴點花露水之類的貓討厭的味道,或者去淘寶買個寵物除臭噴霧,多噴噴。實在不管用,就在最經常尿的那個地方放上另一個貓砂盆,用紙箱什麼的裝點貓砂擺那,它就會在貓砂里尿了。我家貓就是這麼教過來的。


我家貓滿月就抱了回來,小的時候一直尿床,後來忍無可忍,買了個大籠子關了一個星期,從此學會在貓砂盆上廁所。

不要用暴力的方式,可能是貓咪沒有養成習慣,你該思考怎樣培養他的習慣

埋屎的問題,我也困擾過,試過抓住他的爪爪教他埋,試過用鏟子埋屎,讓他在旁邊看,後來還是沒改,直到我朋友家的大貓在我家寄養了一段時間,我家貓它就自己看會了!!

到現在半年過去了,他又開始偷懶,有時候隨便刨兩下意思意思就當埋了,我也不會教了,乾脆買了個全封閉的貓砂盆,效果也很好,反正臭不到我了2333……

總之,暴力沒有用,只能想辦法教,貓籠和全封閉式貓砂盆,親可以考慮一下


我家貓剛抱回來的時候,帶它去廁所指著茅坑給它說以後你拉屎拉尿就在這裡拉聽到沒,它就喵了一聲,從此以後只要家裡有人它上廁所了就要跑到你跟前一直叫,讓你去把廁所沖了。除非有人在廁所他憋急了才會在耍地方拉屎拉尿。唉它喜歡跟人搶廁所


根據我個人經驗。亂尿有幾種情況。

原因1小時候沒受過訓教,最好讓他和有經驗的貓貓在一起待一段時間很大概率學會用貓砂。

原因2泌尿系統問題,導致他無法順利尿尿,出現尿不盡,尿急等情況導致的亂尿。這種情況的,強烈建議放棄使用貓糧而採用生骨肉。因為貓科動物主要都是從食物裡面獲取水分,對直接喝水興趣不足,所以很可能因為長期水攝入不足引發泌尿系統問題。這個需要去做個檢測的。

原因3發情期。發情期的貓貓會想標記地盤,尤其是亂尿。請在發情結束後立馬帶他去做李蓮英手術,割以永治。一般幾個月之後就斷絕這種行為了。千萬不要在正在發情時候弄他,不然會尿一年。

原因4貓砂不喜歡,很可能因為貓砂除臭能力不足,或者材質不喜歡導致在外面尿尿。這種時候勤快的更換貓砂以及更換材質會好很多。

祝你養貓愉快


這麼做太恐怖了吧,建議把貓咪和貓砂盆關陽台即可


什麼人會想出這種方法,不是應該觀察貓咪找到亂尿的原因嗎?是不喜歡你準備的貓砂,還是精神壓力大導致的亂尿,還是因為發情問題,你的粗魯行為只是讓貓咪對你產生恐懼,還可能會找隱秘的地方亂拉亂尿


小貓咪是吃軟不吃硬的。

正經小貓咪亂拉幾個原因之一,不喜歡自己的貓砂盆和貓砂了。

把市面上的半封閉、全封閉、敞篷式,蹲入式等等各花樣貓砂盆(還要大)都買回來,再把豆腐砂,玉米砂,水晶砂,膨潤土(一般貓最接受這個),甚至樓下沙灘的沙子都挖回來,輪番給它上陣用一遍。

總有一款適合它。

再之一,發情。

再之一,被子太軟,一時舒服沒忍住。

再之一,曾經尿過的地方的味道沒洗乾淨,它聞到一時迷失了。

多貓家庭再涉及到和其他小貓咪的紛爭問題。


這種方法都是笨人想出來的。

笨人之笨在於:因為他自己是智慧動物,於是以為他的貓也是智慧動物。

怎樣教育貓我不知道,沒養過貓,但我知道用邏輯聯想的方式暗示貓是肯定行不通的,貓的智力理解不了邏輯。

別說是貓了,就是小孩子,如果你不告訴他拉屎不能拉在床上而是直接把屎抹在他臉上,他也不知道你在做什麼。


唉看到這個話題想說兩句

我家貓貓前不久不到兩個月接回來的

白橘小土貓一隻

我第一天把他丟進貓砂盆里摁了摁他的屁股

然後他在貓砂盆里轉了一圈跳出來了

因為沒看好尺寸買了個比較大的貓砂盆

他進去出來還要大力跳

然後,過了一會我看貓砂盆里有幾坨便便了

第二天,我還把他放進貓砂盆里摁了摁屁股

然後居然當場在裡面尿了一泡

從接回家到現在一直都沒有亂拉屎尿

如果可以的話剛接回來的貓貓試一下這個【按屁股暗示】大法

沒準可以養成好習慣


作為一個智力水平在物種平均線上的人類,實話實說,如果腦子裡沒有關於「亂尿亂拉不好」的概念,我尿完之後跑來一個龐然大物把我的臉往尿里按,我是想破頭也無法把這個事兒跟「亂尿亂拉不好」聯繫起來,大概率只會覺得這個龐然大物會在我尿完之後專程跑來按我。

更何況貓這個東西遠沒有人聰明……這麼教會給貓教出陰影吧。

建議看看貓廁所和貓砂有沒有什麼不妥,也不排除貓有什麼相關的病痛,導致它上廁所比較痛苦。或者題主的貓有絕育嗎?有一些沒有絕育的貓會有亂尿的毛病。


你三歲不會拉屎,你媽為了教育你,把你臉按到屎里,你覺得這是個好辦法那你就接著用。


你把尿屎收拾了,扔貓砂盆里。

一般就沒問題了

當然,發情期除外。


可以在放它去貓砂盆之前不要猛一下子抓著它,先一頓擼,擼舒服了再上貓砂盆,如果它乖乖上了廁所,適當地獎勵一點零食或者擼一下它,誇一下它,我覺得貓咪是能理解你的行為的,應該也能改掉它的陰影吧

我家養過三隻貓,都很自覺去貓砂盆上廁所,從來沒有亂尿尿,剛領回家我媽就抓著小貓放在貓砂盆拿筷子輕輕刮它屁股,一邊刮一邊說,治鼠貓治鼠貓,以後乖乖不能亂撒尿(家鄉土話,大概翻譯是這個意思)她說她小時候是這樣看我外婆教小貓上廁所的,百試百靈,雖然我一直覺得挺中二的……

不知道是幸運領養的喵太乖還是這個方法奏效,不過可以一試,大概也是用行動告訴它這是你的廁所吧


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是循著味道過去的,如果他有亂尿亂拉的情況,建議地板上有拉過或者尿過的地方清理乾淨,然後把帶有他的尿或者粑粑的清理物,部分放在貓砂盆,方便的話噴點空氣清新劑或者香水,然後觀察下,如果還不行,可以關在籠子里,讓他習慣在貓砂拉粑粑或者撒尿。


可是網上那麼多教貓咪怎麼正確上廁所的方法不去學,看到別人一說把貓咪腦袋按貓砂盆里就學了,真的不明白


把嘴巴按到尿里??這不是正常人做的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