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短短数十载,你有错过的人或者事么。


我的人生挺坎坷的,不知道我自己这么说合适不。

由于家庭的关系,我是一挺早熟的孩儿。我特别羡慕那些可以吃穿不愁,无忧无虑的人。

爸妈结婚后,我奶奶家的事业走了下坡路,然后举家离乡到现在的城市,大概是我六岁的时候,家里没房没车没存款,父母没固定收入,其他亲戚也没法帮衬。小时候过的很苦,北方冬天很冷,爸妈忙著工作没时间照看我,我原本身体很好,后来冻出毛病了。一直到现在也没好,奶奶因为轻女,就没看过我。记得小时候最怕的就是爸妈都上夜班,自己在家,平房需要自己取暖,只能开著电视,借著余温。可能是那时候年级太小,没觉得苦,现在回想起来百感交集。

后来,经济状况有了改善,家里又出变故,所以我一直以来就没安全感,没自信。 其实一个人的童年会是一生中最重要的阶段,他深深地影响著我们的一生,也许你早早的懂得了这些,但却很难去改变自己下意识的思想,行动,态度。

现在,我也不过是二十出头,因为在医院里见了一些生生死死,明白了以前不懂得事。不是炫耀,而是我真切的体会,年前一直在ICU实习,真的是近距离接触了很多生命的临终,年轻的,年老的,有钱的,没钱的(就是这么俗),有意识的,不清醒的,痛苦的,安详的。生命的最后,谁都没法控制。

生命很重,是关系的链条,情感的枷锁。生命很轻,可以在一瞬间消亡。 很多坎坷我都无从改变,这也许就是人生,没错,我早早的就投降了,不想做无谓的挣扎,但还会努力的生活,不在对任何人有所期待,想把更多的期待放在自己身上。 题主问我的人生如何,我现在还回答不了,因为还没过完,希望在我临走之前能有机会再回答一次。

太难了。

如果人生可以选择是否要来人间过此一生,我不会来。可是我没得选。

也没法选择死亡。毕竟人还有羁绊。不伤害别人是应该去做的。那别人伤害我了我能怎么办?那就咬紧牙关继续熬吧。

眼下这么难,熬过去却也未必会有光明的未来。

今天是年三十儿了。一句好话都没有说出来。也许老天给的磨练是为了让我在孤独终老的路上变得不那么容易被击垮,命硬一点,堂堂正正地孤独到终老。也许他有他的想法,只希望他老人家宅心仁厚。


人生?我这一生才开始。我感觉很好,起点虽然不同,但不能决定我未来的高度。有很多人说这就是命,命是什么?命就是你不努力就只有等死。你努力可能没有成功,但总会有收获。世间受苦的人多了,当你感觉委屈了,你想一想那些身残志不残的人,想想那些生活在战乱中的人。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有坎坷也有遇到贵人现在还有很多不能解决的问题但仍怀有感恩之心

我的人生仿佛开了挂,充满大起大落又不失主角光环。

走了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又有了一个把我当亲生女儿看待的爹。

有一个充满眼泪的幼年,又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

初中和最好的朋友闹掰,然后和好。我们联系到现在。

初中喜欢上一个人渣,又被狠狠地伤到心死。高中谈了恋爱,被当成宝贝呵护。

零基础学篮球,初中到高中在校女篮队总共呆了五年,做了五年主力。初中女篮队区第一打进市比赛,高三被体育老师邀请,带著一群高一高二打了区第三。

入高中时倒数第三的成绩,选了最不擅长的物化生,然后考上了心仪的一本大学。

高中毕业时已经有了满满一整页A4纸多的大小奖项,其中包括无数次校运会金牌。

刚进大学连被三个社团拒绝,拒绝到我怀疑人生神情恍惚摔了一跤。然后连被七个社团收留,成为其中三个社团的中流砥柱。

14岁开始学古筝,16岁拿了全国古筝大赛银奖,目前大学里几乎所有的才艺演出都有我一份。

11岁开始写小说,9年之后准备出版。

小学时候水过所有英语课,毕业考只有70分。大学却读了英语系,目前GPA4.0(不排除大一课程简单,哈哈哈),其他课最低B+。

永远都是亲戚眼里的别人家的孩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