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人类的艺术是否会因为趋于精湛和晦涩而枯竭?


肯定是不会的。

首先说精湛,文艺复兴的大师们在技巧方面做到了极致,于是后面就有新兴艺术形态出现,比如说抽象主义达达主义。

再说晦涩,当代艺术中晦涩的艺术品很多,但是并不意味著这是发展方向,东方有草间弥生村上隆,西方有气球狗,这都是今天无论是艺术圈里还是圈外都评价极高的艺术。艺术再怎么高高在上,终究是要于艺术市场接轨的,所以一味晦涩并不是艺术的主要发展方向。


不同的人一代一代的生长。又怎么会枯竭呢?


不会,因为艺术不存在一个客观上的「好」,那么就无所谓圆满,它是一种基于思想的精神活动,每一个历史阶段都有大能者将它在某一方面发挥到极致,比如古典时期的均衡,印象派时期的颜色,现代艺术的自由。艺术想死都死不掉,它会凭依著时代的思想爬下去,不得穷尽。


艺术本质上是为了人类的享受,而提供的高层次消费品,如果因为过于晦涩难懂,在当下就无人消费,最终被市场清场。

也行在不久的将来,这些艺术会逐渐被人类再认可,但当下依然会被抛弃,比如西方一些身后成名的艺术家。但就艺术本身,必然跟随人类的步伐,因为有人类,就有这个消费需求。


精湛和晦涩永远都不会是艺术的最终追求,艺术是没有终点的


不会,真正的艺术背后是数学,就像油画功力中的透视几何学功底,只要不要过度就行。


之所以称为艺术,就是因为它本身就比我们现实中的东西更有可塑造性,或许可能某人会因为江郎才尽或者志不在此而停滞不前,但从本质上来看所有的艺术行为只会越来越进步越来越优秀!如果时代淘汰了一种艺术那只能说明这种艺术对当代已经完全没有作用了。


不会!还有(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