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多说,没话少说。


你这还算好的,还能聊孩子呢。有些连孩子都没得聊,一样日子照过。有事说事,没事就各玩各的。居家过日子哪有那么多话题!


我作为老婆的角色回答这个问题。我老公直男,我们在恋爱四年后领证结婚,在婚后生活中,我们都是一周见一次面的,几乎是打电话视频交流。是不是觉得一周或两周见一次面特别有话聊,答案是否定的。我一度因为无话可说,责怪我老公不会找话题,敷衍我等等,几乎天天内战。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生完宝宝,我老公突然觉得作为父亲压力山大,需要不断提升自我,才能作为自己孩子的引路人,从此开启的自我学习和监督我学习的路程。有话题聊吗?当然有。人生各种感悟,学习各种总结,如何规避教育娃的各种坑,如何做好理财投资,毕竟老二也生来,全是建设银行,要考虑娃两个学习住房环境啊。怎么会没话聊。没话聊通常是懒得思考学习,要不就是潜意识里觉得你老婆没有必要参与到你自己的生活。你思想上还没有真正融入你的小家生活中。


吐槽领导,相信我,你们会很有共同话语的。


像这样的问题是需要你和你爱人讨论的。你可以试著和爱人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我发现咱俩之间,除了聊孩子就没话可说了,我觉得这样下去有点『危险』哦。」然后你再问问她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你也可以直接和她讨论你的发现,表达你的感受,比如每次打电话的时候话题是谁先发起的,你希望除了聊孩子,你们之间还可以聊点什么。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你,从你的问题来看,你们似乎不在同一个城市生活,因为你提到在打电话时是这样的,如果是这样,你们可以讨论一下,是否需要改变一下这种生活方式,因为两个人不在一起生活,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那就多了解老婆的生活,带孩子不容易,多跟她讲讲外面的事


如果你们天天见面,白天工作时间聊聊孩子,倒也是无伤大雅。

但是如果是异地,很久见一次却没有话想和她说,没有想了解她的事情,也没有想和她分享的经历,我觉得就有问题了。

但是既然来问了,我相信也不想破罐子破摔。

所以先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把你每天围绕你的事务罗列一下,按重要程度排序。

如果老婆真的排后,我觉得,你需要一些时间回到家里,把与家庭无关的事情放一放。

希望你能越变越好。


可以聊聊你的近况,遇到的人和事,也可以问问老婆遇到的人和事,有没有困难,有没有压力等。也可以把你现在的这种困惑也和老婆聊一聊,看看她有什么想法?


那说明你对老婆不够关心,有了孩子除了聊孩子,生活中的话题很多啊,嘘寒问暖,还可以聊工作,你可以把开心事,不开心像她倾诉,慢慢的自然就有话题聊噢。


emmm

本人表示基本不打电话


每天一起逛逛街,晚上拥抱一下,出门早安吻,时间久了,就知道说什么了


没话题,找话题呀,夫妻关系是所有关系的核心


异地吧?异地就是这样的,悲哀。

我结婚六年了,我们经常能聊天聊到下半夜。


应该问你老婆而不是问我们 夫妻之间应该坦诚相待吧,有问题平静的坐下来好好谈谈,虽然我还没结婚哈哈哈


可以试试寻找共同的兴趣爱好


生活交集太少。多做些爱做的的事就好了。


这不是正常的么,要不然呐


重点是你希望老婆跟你聊什么话题?婚后有孩子的女人生活重心多半是围绕孩子的,如果你老婆有工作,你可以聊聊她工作的事,如果她全职在家带娃,那么她的生活只有孩子了,所以除了跟你聊孩子她还能聊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