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公佈2021年學科排名評比結果,朝陽科技大學近年積極禮聘國際師資、強化研究量能,在電腦科學領域位居世界601-800名、工程領域排名801-1000名,展現卓越學術研究與社會影響力,在臺灣技職校院中居領先地位。

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表示,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是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大學排行榜,其排名橫跨全球93國,朝陽能在全球電腦科學、工程領域上榜,顯示近年投入科研展現成績;學校已連續4年蟬聯全球最佳大學,並榮登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亞太地區最佳大學排名等國際權威排名,辦學績效受肯定。

在電腦科學領域,校方強調,學校近年來在國際期刊發表論文數成長約3倍,並積極發展人工智慧、物聯網應用、大數據及工業4.0、智慧影像辨識、智慧商務等。資訊學院院長廖珗洲強調,資訊學院設立「A2I智慧產業技術研發中心」,全方位培育IT跨領域整合人才。

在工程領域,朝陽科大理工學院院長楊錫賢表示,學校近來藉由重點特色計畫培植校級研究中心,帶動研發與產學績效,其中「非破壞檢測研發中心」擁有火災及風化造成混凝土破壞的深度評估、預力混凝土套管內空洞狀況等多項領先全球的檢測技術。

朝陽更斥資4億元籌設航空學院,今年又新設「飛行與民航人員技術系」,是全臺除空軍官校外唯一可培訓專業飛行人員的大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