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毓蘭》共砸百萬開發APP 不是往海裡砸錢嗎?


    海基會104年花了80萬開發APP,今年又砸90萬開發APP,這不是往海裡砸錢嗎?

    立法院在第二會期開始了各部會的預算審查,當我在翻閱海基會的預算書時,發現了海基會開發APP的計畫,我就在想海基會難道沒有自己的官方APP嗎?

    於是就上網找了一下,發現海基會在104年時就已經有開發出屬於他們的官方APP,但是這款APP根本沒人使用,評價更是爛到不行,網友評論包括了「打開就是閃退,形同虛設」、「無止盡閃退用不了就是了」等,最可怕的是,這款APP在中國是被屏蔽的,完全不能在中國使用!

    我想請問海基會,如果又開發一個APP出來難道不會再次被屏蔽嗎?且按照海基會的經營方式,豈不是把錢砸進大海裡?

    為此,我特地跑去找了一些政府開發的APP,包括了「UMAJI遊買集」APP、「智慧行動墾丁」、「國立故宮博物院 神奇國寶AR Play」、「聘僱移工小幫手」等,這些APP不是下載次數過低,就是評論有許多抱怨,譬如:「內含連結一點就關閉程式」、「爛東西,已檢舉」、「很掉漆,程式壞掉那麼久,沒人理,跟政府效率一樣」等,著實令人傻眼。

    我只能說政府如果想花錢做出一款APP,就要有本事持續經營,發揮效益,而不是花了錢,就撒手不管,完全對不起納稅人辛苦的血汗,假設政府都用這種天真的想法來編預算,那我只能說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當然在這個預算會期我也會繼續為人民監督。

 


作者為立委、前警大教授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