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学以后,我发现多才多艺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感觉自己下一秒就会被这个世界淘汰,而现在培养自己的才艺好像也来不及了,就好比喻唱歌,不是你想学就学得来的,五音不全我能怎么办,所以挺羡慕那些多才多艺的人,你们都有什么才艺呢?


那必须是唱歌。不过之前我不敢把它称为才艺。

八岁那年我爸给我买了个mp3,有一回他带我乘计程车,在后座上我听著光良的《童话》。在我爸的怂恿之下给司机叔叔唱了这首歌,我清楚的记得年仅八岁的自己唱得那叫一个情真意切、眼神迷离,好像自己真的是mv里死了恋人的光良。叔叔夸奖了我,从此我的整个小学时代的早自习时间都在哼哼各种各样的歌,甚至还被邻座在班会吐槽过。

学生时候的几次歌手比赛是我青春的重要组成部分。

初一那年,我获得学校十佳歌手称号并进一步凭借身高形象优势获得了一些异性倾慕,我就喜欢上了唱歌,是的,很肤浅的,当时的喜欢带点想要夸耀的成分。高二的时候,上高三的初恋阴差阳错地来看学校艺术节的歌手比赛,学习繁重懒得学歌的我选了一首最近哼哼的她很喜欢的《断点》,在本该再也没有交集的人面前秀了一下歌喉拿了个名次,那一夜在复杂的情绪支配下我一分钟都没睡著。记忆有些久远了,当时我对声乐毫无认知,我的对手们有的选了《流浪记》,有的选了《ssg》中文版,印象中都基本完成了,按我现在的认知我那矫揉造作故作深情的表现根本毫无机会啊!奈何评委是一群学生,我的分数居然还比他们高。

中学时的精彩给了我在大学里继续参加唱歌比赛的信心,其实也没啥进步,用几首李健的轻机能歌曲拿了个学校的十佳,其实我只是展示了自己的音色。这次评委专业点了,是学校当地高校的比赛头名们,我拿名次也算偷鸡了。

回想大学里的比赛完事以后的日子,我就是个上上学校活动的混子,认知和视野非常局限还很虚荣。高中里就有吉他的我也没怎么在弹唱上下功夫,唱歌也不知道声乐是啥。直到感觉毕业将近,身无长物,不免有点自卑,唱歌虽然比普通人强点但是拉不开档次差距,就从去年五六月份开始零敲碎打看网上免费的东西练习,对于高音有执念后来又买了个咽音网课。这里还得感谢 @kean @Da老师 @所长抖肩笑 先后让我白嫖了个爽,并缔结了屁股关系。(强人锁男警告)也是有了这几位大手子的鼓励和平日里的讨论,让我充满了动力。

花了功夫以后,唱歌现在算是我的才艺了吧,不仅如此,每天不来上那么几下子还会难受,尤其是网课老师去了武汉被隔离然后确诊又康复再隔离没有新课的这一个多月,我也没有间断,也有了良好的体会和新的进步,这种正向反馈和获得感真好。


说得这么煽情,不贴个链接似乎不合适。

今天热乎的,代表我的最新水平 :

斯特里克诚-一路向北- 全民K歌,KTV交友社区?

kg2.qq.com图标

忘了说,我真觉得这个题会 ,这个位置我先占了(溜)


才艺的东西很多时候都是因缘际会。

往往一个契机,你就喜欢上了,坚持下去了,几年十几年的无心积累,就慢慢成为了特长。

而在这个过程中,是因为你的热爱,它才能坚持下去,才会变成特长。

因为你学习练习的过程中是愉悦的。

如果你本著一个培养的观念去看,只是觉得别人会那么我也要会。

这样很快这东西就无趣了,感受到了痛苦就难以坚持下去。

纵观你的处境,你拥有最多学习机会的、对你帮助最大的,就是你本专业的东西。

做到专业内的佼佼者,我觉得反而是更好的选择。

你看那些业界的大牛,有谁会在意他们会不会琴棋书画,哪怕会,也不过是锦上添花而已。

你本专业的东西厉害,本身就是最大的特长了。


会的乱起八糟的挺多的,算不上什么才艺

做点手工 画画什么的,都是自己瞎琢磨的

还有种花呀

布置院子 养花什么的 不知道算不算才艺。


没有任何才艺也能厚著脸来回答算不算

(其实才艺是附加值,什么时候学习都不晚,前提是自己喜欢会比较好。如果都没有的话,人总是会有优点的,不要太纠结。如果在大学实在不知道做什么的话,就多读书,锻炼身体。


我可以边上网课边吃饭


才艺不是想一出是一出,是一段时间的兴趣点+实践得来的。

就拿我个人来说吧:

小学阶段喜欢唱歌跳舞,我妈就送我去音乐老师那里跟著学跳舞,在外面学学唱歌。

后来喜欢朗诵,就跟著老师学演讲,以至于普通话从小就很好。

初中喜欢吉他,小提琴,就每周六去学吉他,周天学小提琴。

高中喜欢上古典音乐,就认认真真学了三年的钢琴,最后走了音乐专业,钢琴一直陪伴我到现在。

期间,因为追星,自学了ps做海报,做横幅。

又因为剪音乐,自学了AU。

大学喜欢上了摄影,就考了摄影师资格证,甚至加强了photoshop的学习,还学会了剪辑影片。

有些人说多才多艺,不是因为本来多才多艺,而且慢慢累积的,如果你现在什么都不会,那就要思考一下自己适合干什么,不需要拿自己的短处去和别人长处比!


献丑,本人大学生,才艺奖项

钢琴六级,斯诺克全市冠军(少年组)、全市初中生篮球联赛亚军(团体奖)、跆拳道红带(不值一提 )、素描85分美术联考(不知道能不能算 )

跟大神比太少了


怼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