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已进入「准战争状态」,针对共军对台采取军事行动,美国军事专家分析,共军可能的4种军事选项:岛屿封锁、火力打击、全面进攻、灰色地带。他认为,问题还在于美国是否干预,以及干预的能力如何。


美国国防大学中国军事事务研究中心主任孙飞在「2020年台湾在印太地区会议」线上研讨中表示,共军在人员和各种武器数量上,比台湾有显著优势。以往台军占优的质量,共军在某些领域也开始占有优势。

孙飞认为,除了加大针对台湾的所谓「灰色地带」军事活动选项之外,共军对台采取军事行动可能的三大选项,第一个选项是封锁:但是建立封锁线需要时间,可能需要几周、甚至几个月。这未必会导致台湾投降,尤其是外来势力介入的情况下;第二个选项是空袭和导弹袭击:这样做的好处是,共军可用大量不那么精确的导弹。但是这会让美国有时间向战区部署更多部队。


第三个选项是全面入侵:目前共军似乎没有足够的军事海运和空运能力。共军必须派遣足够的地面作战部队,以击败台湾的地面部队,并在作战过程中提供弹药和其他补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