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事务民主协会(NDI)致力于在全球推动民主自由。(图/达志/美联社)

国际事务民主协会(NDI)和国际共和研究所(IRI)28日分别宣布在台湾设立办公室。这两家美国非政府组织曾被北京宣布制裁。

NDI亚太地区主任南安德(Manpreet Singh Anand)在声明中说:「台湾民主是亚太地区和世界的模范。通过我们的新办公室,NDI将巩固并扩大与台湾公民技术社区、立法和政府官员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将支持台湾分享其民主经验的努力,以推广那种回应民意、透明、可问责和包容所有人的治理。」

IRI总裁丹尼尔•特温宁(Daniel Twining)在声明说:「我们自豪地在台湾建立永久性的存在,这个地方体现了对IRI希望在全世界扶持的民主价值观与实践的承诺。我们将从我们的台北据点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共事,以凸显台湾来之不易的民主经验,加强亚洲民主行为者网路,并打造抗击该地区恶意威权影响的韧性。」

美国之音报导表示,国际事务民主协会(NDI)和国际共和研究所(IRI)都是非党派组织,致力于在全球范围推动民主自由,前者的专家被认为多数有民主党背景,后者的专家被认为多数有共和党背景。

去年12月初,中国共产党政府指责NDI、IRI等几家美国非政府组织支援香港民主抗议运动,并宣布对这几家组织实施制裁。今年8月,北京又因香港抗议运动而宣布制裁5名美国参众议员和特温宁等5名美国非政府组织领导人。

NDI与IRI在同一天宣布在台湾设立办公室后,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发表声明说:「乐见美国不分党派国际机构在台湾设置据点,同步展现对台湾民主的重视与肯定;未来除加强台美双方公民社会的连结,亦呈现台湾民主的价值,共同推动区域合作。」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土豪患绝症!「搭直升机撒3千万」路人疯捡 这一家爽赚3百万…内幕曝光
外送员抵达「打电话」惨遭狂殴脑颅损伤!顾客:备注写到了敲门
警破门狂飘恶臭!衣服一掀惊见女腐尸 4子女「伴尸住2年」:妈妈在睡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