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看《鬼灭之刃剧场版 无限列车篇》不上班?这家拉面店老板掀起网友讨论。(合成图/左图木棉花提供;右图翻摄自推特)

日本超人气漫画《鬼灭之刃》的动画电影《鬼灭之刃剧场版 无限列车篇》将于今(30)日登上台湾大萤幕,不但有许多粉丝早就抢购好电影票,更有不少网友打算趁著万圣节,一起cosplay到电影院抓「鬼」,粉丝更是遍布全球。而近日就有日本媒体报导,有家拉面店直接在门口贴上公告「因为想看《鬼灭之刃》所以休息!」,掀起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根据日本《读卖新闻》报导,这间位在东京JR西国立站附近的「ぱたぱた家」,因为店休公告吸引许多日本网友注意。该间拉面店自今年3月开幕,推特上不但早就抢先在动画电影确定上映时,预先公告将会店休,在近日更是贴出一张店休通知「10月22日(四)因为想看《鬼灭之刃》所以休息!」。

▲老板贴出公告表示拉面店将公休,原因在老板要去看电影。(图/翻摄自推特)

不过有趣的是,公告旁还列著一行字表示「其实是刚好睽违1个月的休假」,老板更是在众人关注下PO出电影票根,表示自己是真的当粉丝去看了电影,同时解释本来就和老婆约好要去看电影,当天是配合老婆难得的休假日,并非单纯为了自己想看而不做生意的。

这个店休背后的真正原因曝光后,也让不少粉丝、顾客感动的大喊「这位店长很诚实很棒!这种时候更需要转换心情」、「和老婆一起看也太甜蜜了」、「好羡慕店长阿」、「看完电影打算去贵店光顾了」。事实上,《鬼灭之刃剧场版 无限列车篇》上映第10天,在日本的票房就正式突破100亿日圆(约台币27亿元),观影人次将破800万大关,成功改写《神隐少女》创下的最快突破百亿票房纪录。(编辑:杨智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