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串烧神曲(也许是华语串烧的鼻祖?),里面包括了叶倩文、徐小凤、关正杰、卢冠廷、张国荣、梅艳芳、罗文、甄妮、许冠杰、谭咏麟、苏芮的经典歌曲,演唱者是被誉为香港乐坛「扫地僧」的林子祥林大爷——

这首歌叫《十分十二寸》。

1985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阿Lam现场演唱了这首长达十分钟的歌曲,唱著唱著就开始满场走,唱到哪位歌手的歌就走到谁身边邀他们一起合唱,然后唱劈了哥哥和校长……现场气氛好得出奇。真心推荐那个现场,当时的张学友和陈慧娴还很年轻,哥哥、罗记、塔塔还风华正茂,港乐还是如日中天……那真的是一个令人怀念的黄金时代。

2002年拉阔林子祥和陈奕迅压轴演唱了这首歌,林大爷全程吊打年轻得多的Eason……我作为Eason的粉丝真的心悦诚服orz 林子祥的气息和声压太强大,只要他一开口,满脑子就都是那直冲云霄的声音,完全听不到其他人了。ps林大爷70岁上我是歌手依旧碾压全场,这种嗓子真的是乐坛bug……

其实情歌王的「粤语版」(准确地说不能叫粤语版)《劲歌金曲》也很优秀啊!

然后还有我家Eason的《八号风球》,2015年金曲奖的表演曲目,26首华语金曲一气呵成,我觉得这个表演是艺术品级别的。

又想起来一首很可爱的!周华健老师的《皇后大道东上红彩妹妹爱的故事》(这搞事的名字2333),融合了很多童谣和民歌(比如凤阳花鼓),用一个梦唱尽了一个女孩子的一生,很有意思。

ps突然想到鸡条第二季的压轴演唱会上渤哥儿和哈林唱的那一首……哈哈哈哈哈


给你推荐林俊杰歌曲串烧


恋曲2018 王贰浪


2019无敌大串烧


陈奕迅的八号风球


https://c.y.qq.com/r/6aWg?songid=125887173 (二维码自动识别)


神曲串烧:

大张伟的《人间精品起来嗨》

《换大米》系列

Weird Al Yankovic 的《Polka》系列

认真一点:

华晨宇

《平凡之路》串烧?

www.bilibili.com

张韶涵

「纯粹」 演唱会?

www.bilibili.com

《漫步云端》串烧?

www.bilibili.com

吴青峰,田馥甄

「清田」组合串烧?

www.bilibili.com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