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新北市一名男子因酒後常失控毆打妻子,讓妻子心生畏懼,因此向法院申請保護令。豈料男子某天在社區警衛室發現保護令的通知函,竟心生不滿持刀衝進房內,瘋狂亂砍熟睡中的妻子,而妻子忍痛憋氣營造「死亡假象」才逃過一劫,最後男子被依殺人未遂罪遭判刑8年6個月,全案可上訴。

據判決書指出,新北市板橋一名54歲許姓男子從事貨運司機一行,平常經常酒後家暴妻子張女,兩人感情相當不好,而許男更在去年11月初時,就曾恐嚇張女要「互相殺害」,並留下兩名孩子在人世間就好,讓張女心生畏懼,並偷偷向法院申請保護令。豈料許男今年3月2日晚間,在警衛室發現保護令的通知函,火冒三丈的決定和妻子共赴黃泉。


張女遭丈夫恐嚇因而申請保護令。(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許男於隔日凌晨2點多,持菜刀悄悄潛入熟睡中的張女房間,並對張女一陣亂砍,導致她腹部、背部等多處穿刺傷,倒臥在血泊中。許男隨後還持兇刀到浴室清洗,並回到房間檢查張女是否死亡,並將兇刀塞進張女手中,意圖營造張女殺夫的假象,這時張女忍痛憋住呼吸,才成功瞞過許男,而許男隨後則走到客廳自戕。張女回憶道,「我聽到他哀號的聲音就知道機會來了!伸手找手機打119,告訴警消我的地址」。


許男瘋狂亂砍熟睡中的妻子。(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豈料,許男自戕後又走回房間,發現張女還活著後竟嗆,「很行嘛還可以報警」,接著摀著自己的傷口走到客廳,並把大門打開等警消到場。而事後許男辯稱,是妻子先自戕後才殺他,且他還有把大門打開讓警消方便進來救人,因此要求減刑。


但最後新北地院認為,許男違背保護令跑去砍妻子,還在行兇後營造「妻殺夫」的假象試圖脫罪,且到案後行兇細節交代不清,犯後態度又相當不好,絲毫沒有任何情節可以讓他減刑。因此依家暴殺人未遂罪判處許男有期徒刑8年6個月,全案可上訴。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