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网友分享身边友人面试工作时拿到高分,却因为离过婚而不被录取。(图/取自 PhotoAC )

职场霸凌与歧视,并没有因为社会变迁就消声匿迹。一位网友就分享身边友人面试工作时拿到高分,结果却因为「过去的经历」不录取,整个过程曝光也引发众多网友哗然。

一名网友在脸书《爆怨2公社》分享身边一位女性友人遭遇,「她去某间公司面试,公司有三道关卡,朋友都拿下高分,没想到最后被刷下来了,对方给的理由是『离过婚会不稳定』」。

▲原PO也忍不住替朋友打抱不平,不少网友也感叹公司方观念太守旧。(图/翻摄《爆怨2公社》)

听闻此消息的原PO也忍不住替朋友打抱不平,「离婚又怎样?让我朋友陷入了被歧视的忧郁倾向,哭了很多天。搞得她觉得离婚是一种罪,生为女生是一种罪,完全傻眼!都什么年代了,还在歧视离婚」。

贴文曝光随即引发热烈讨论,网友纷纷感叹,「有的还会歧视年龄,觉得过了30就是不适任」、「都什么年代了,还会这样歧视人?」「会以这种理由刷下来的公司,不待也罢」、「离婚身分证上又没写,不用跟面试人报告啊,朋友太诚实」、「老板百百种,没遇过还真的会不相信...但实际上这种歧视仍天天在上演」。(编辑:潘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