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網友分享身邊友人面試工作時拿到高分,卻因為離過婚而不被錄取。(圖/取自 PhotoAC )

職場霸凌與歧視,並沒有因為社會變遷就消聲匿跡。一位網友就分享身邊友人面試工作時拿到高分,結果卻因為「過去的經歷」不錄取,整個過程曝光也引發眾多網友譁然。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分享身邊一位女性友人遭遇,「她去某間公司面試,公司有三道關卡,朋友都拿下高分,沒想到最後被刷下來了,對方給的理由是『離過婚會不穩定』」。

▲原PO也忍不住替朋友打抱不平,不少網友也感嘆公司方觀念太守舊。(圖/翻攝《爆怨2公社》)

聽聞此消息的原PO也忍不住替朋友打抱不平,「離婚又怎樣?讓我朋友陷入了被歧視的憂鬱傾向,哭了很多天。搞得她覺得離婚是一種罪,生為女生是一種罪,完全傻眼!都什麼年代了,還在歧視離婚」。

貼文曝光隨即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感嘆,「有的還會歧視年齡,覺得過了30就是不適任」、「都什麼年代了,還會這樣歧視人?」「會以這種理由刷下來的公司,不待也罷」、「離婚身分證上又沒寫,不用跟面試人報告啊,朋友太誠實」、「老闆百百種,沒遇過還真的會不相信...但實際上這種歧視仍天天在上演」。(編輯:潘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