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何正鳳、胡時瑛/高雄報導

在PTT上,有網友稱說,朋友在南部搞起奇怪的事業,1個月可以輕鬆賺50到100萬,就是利用插著鑰匙的機車停在路邊,如果有人要偷車,就跳出來索要幾千到萬元,甚至還要將這個事業擴點到中部。過去也曾經發生過,有民眾機車上被放了不明包包,一旦動了,可能就會被告知,裡面的財物因為你而有損失,像這類引誘犯罪,警方表示,如果不幸碰上了,趕快報警,千萬不要付錢。

網友稱朋友靠這犯罪手法月賺50到100萬元。

如果你看到路邊有機車鑰匙沒拔,你會…

民眾:「會把鑰匙拿起來,就是把它放在前架那邊。」

但這個動作可能會被有心人士利用,在PTT有網友PO文說:「我麻吉在南部搞起奇怪的事業,1個月可以輕鬆賺50到100萬,簡單來講,就是在鬧區或學區停沒拔鑰匙的機車,有人來偷牽,跳出來跟對方索取幾千到萬元不等,不然就用現行犯壓回警局。」

網友公開朋友的犯罪手法。

網友還秀出和朋友LINE的對話,質疑合法嗎,朋友還說這是公益事業,懲罰那些偷車仔,聽說之後要擴點到中部,但是真的有這麼容易得逞嗎?

民眾:「息事寧人吧,因為有的,我覺得現在有的人他沒有這種(法治)觀唸的話,他其實會害怕。」

民眾:「動歪腦筋就會被盯上一樣,就是黑喫黑的感覺。」

民眾:「都會有監視器,應該是會先叫警察。」

偵查隊副隊長呼籲民眾遇到這種情形,應立即報警。

過去還曾經發生過有民眾的機車上被放了不明包包,如果碰了,可能會被詐騙集團告知,裡面的財物因為你而有損失,這種和路邊插著鑰匙的機車類似引誘犯罪,該怎麼自保。

偵查隊副隊長塗欣安:「遇到這種情形的話,可以馬上通知警方到場處理,法律對於偷竊的認定是很嚴格的,那依照如果沒有犯意是不構成偷竊行為。」

這篇PTT的PO文詐騙集團利用機車仙人跳,但也有網友質疑真實性,認為偷機車的人誰跟你和解,有得賺我相信,但要月入百萬難以置信,警方也說沒有接獲類似案件,但是如果有民眾真的不幸遇到,還是要保持冷靜,千萬別給錢,報警就對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