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市林厝裏長蕭富子清晨至員南路運動遛狗,慘早大型流浪犬咬傷,左膝血流如注。(圖/摘自臉書/中國時報謝瓊雲彰化傳真)

彰化縣員林市員南路運動公園是許多人運動休閒好去處,當地林厝裏長蕭富子今(29)早帶著小柴犬如常散步運動,卻突然衝出大型流浪狗兇猛朝她攻擊還緊咬住左腿不放,當場血流如注,一度還作勢要繼續攻擊頭部,所幸她不斷大聲呼救後,路人發現趕緊通報消防隊將她送醫檢傷。

蕭富子在臉書貼出被野狗攻擊咬傷的驚恐過程,呼籲各界正視流浪狗問題。(圖/摘自臉書/中國時報謝瓊雲彰化傳真)

蕭富子驚魂未定說,當時她小柴犬「妹妹」出門散步運動,一隻大型犬衝出來打算攻擊小狗,嚇得她趕緊把愛犬抱起來,沒想到野狗隨即往她的腿咬住不放,看她跌倒差點連她的頭都要咬下去,「真是太可怕了!」,若是老人或小孩遇到該怎麼辦?她呼籲流浪狗問題一定要解決。

蕭富子被送至員榮醫院緊急檢傷包紮,左膝有多數撕裂傷和咬痕、手部也有輕微咬傷,打了一針破傷風針後,人已回到家休養;不過因撕咬傷口很深,不好縫合,醫師提醒要每天回診清瘡,避免感染。

員林市長遊振雄一早也趕緊至家中探望,並請清潔隊出動捕狗。蕭富子說,流浪狗零安樂死政策上路後,數量爆增太多,問題不解決,若哪天老人和小孩被追,可是會出人命的。

員林市清潔隊長黃吉城表示,一早已經立即請隊上捕狗大隊開巡捕車,到員南路去巡視,但咬人的野狗已經逃逸無蹤,會再持續瞭解追蹤,呼籲民眾不要餵食流浪狗;蕭富子則說,她每天早上都在那條路運動,咬她的這隻野狗,過去沒看過在當地出沒。

彰化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指出,員林流浪犬收容所收容數是167隻,最多可收201隻,因新的收容處所難尋,今年縣府在收容中心再設置二隻大型貨櫃,年底前會再增加5個貨櫃,每個貨櫃可收容10隻、總計可再多收容70隻流浪犬。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智能障礙姐津貼被母沒收!她58kg「活活踩死3歲弟」:監獄生活100分
17歲少女遭棄屍河邊 兇手竟是3名16歲女孩 !犯案後相約麥當勞喝飲料
嚮往捍衛戰士從軍 F-5E駕駛殉職高中師惋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