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夫妻結了婚就是要攜手共度一生,為了避免諸多爭議,許多夫妻都會選擇簽下「婚前同意書」,希望對方未來能夠照著要求走,才願意結婚,但中國一名婚禮主持人就分享,曾碰過一對新人,原本已經要步入禮堂了,最後卻因為新娘的婚前協議書要求太過分,讓新郎看完瞬間翻臉走人,婚宴直接泡湯。

一對情侶原本要步入禮堂,卻因婚前協議書撕破臉。(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據陸媒《人民網》報導,中國一名婚禮主持人在自己的微博上發文,表示該份婚前協議書中總共有5大項、18小項的規定,其中包括「男方婚前所有個人財產在領取結婚證後都歸為夫妻共同財產」、「每月工資發放日後由女方給男方發放零花錢,由女方決定零花錢的數額及是否可以超支、預支」、「對於生育和教育問題,以女方意見為主」、「婚後男方從父母方受贈、繼承等方式得到的財產都為夫妻共同財產,且要在房產證上加女方名字」。

超狂婚前協議書曝光。(圖/翻攝自微博)

更誇張的是,這份協議書中,還有一條核心守則,那就是「如果男方違反協議中3條守則任何一條,女方有開除婚籍的權利,且離婚後,男方須自願放棄夫妻共同財產,並且在離婚後賠償女方120萬人民幣(約550萬臺幣),一年內付清。」

協議內容明顯偏袒女方,讓準新郎看完後,氣到決定不結婚了,更打算取消婚宴,而婚禮主持人原本害怕自己損失一場生意,一開始還苦勸新郎,「如果是真愛,(簽協議書)一點問題沒有」,但最後也覺得新娘太過分,還是叫新郎別結了,「因為簽了下半輩子就毀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