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潘钰桢/综合报导

香港国泰航空因为疫情影响日前裁员,空姐「阿Sa」因此失业转当YouTuber,大爆航空界秘辛。她在「Smart Travel」频道分享自己最喜爱的明星乘客,排名依序为古天乐、舒淇、张曼玉、任贤齐、周润发、陈奕迅、梁朝伟、刘嘉玲、张学友、王菲。

空姐「阿Sa」分享服务明星的经验。(图/smart travel YouTube频道)

她说王菲外表冷酷但内心相当温柔,空姐想跟她合照都有求必应。而天王张学友让她印象深刻,当时张学友要飞往美国,经纪人事先声明张学友很疲累不能拍照,没想到返程又在飞机上遇到他们,经纪人大方表示这次可以签名拍照,阿Sa说:「一位成功的歌手搭配一位好的经纪人,张学友会红这么多年,不是没有道理的。」

另外阿Sa也透露「十大最讨厌明星」,用代号或暱称来称呼这些艺人,包括「大笑姑婆」,跟空服员合照时,态度相当差劲,碎念「拍啦拍啦就那么想拍」,让她的同事当场脱粉。「豪门千金」坐头等舱,每隔5分钟就按服务铃,而且都问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或者是要去厕所。最惹人厌的人厌是位「潮流奥客」,每次都会对服务员恶言相向、飙脏话,所有空姐见到这个人都头痛,有次发脾气惊动机长处理,结果他对机长说:「You are just my driver(你只是我的司机)!」阿Sa说如今这位艺人成家还生了一个女儿,或许会对人友善一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