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鈺華(右三)曾在《震震有詞》節目中分享自己戲劇化的翻轉人生。(圖/和展影視提供)

資深藝人慕鈺華,18歲就進入演藝圈,曾演出《媽媽》、《某大姐》等戲劇作品,給人的第一印象莫過於在戲劇中演出「苦情媽媽」的角色,而這似乎正呼應她坎坷的一生,不僅丈夫、弟弟在兩天內接連過世,甚至還被友人倒會,導致畢生積蓄一夕之間化為虛無,曾出過閩南語唱片的她,後來淡出演藝圈,轉行賣三星蔥油餅等食品,12年來就賣出5千萬張蔥油餅,近期不僅推出量子水,更準備蓋飯店當CEO,經商頗有心得的她,名下還置產多戶房子,人生可以說是苦盡甘來。

戲劇「某大姐」演員慕鈺華、楊慶煌。(圖/報系資料照)

慕鈺華演過多部膾炙人口戲劇,當紅時期可說是家喻戶曉的八點檔連續劇女主角,回憶起自己當紅時期,「當時月收入高達200萬,加上先生是有名望的銀行家,家庭、事業一切美滿。」然而一切就在先生中風後風雲變色!她曾表示,「先生中風倒下後,每個月光看護就要10萬元支出,想跟朋友拿回之前借的錢,聽到對方處境也很困苦,實在不忍心追討」。

但回頭看看背後有一大家子要扶養,慕鈺華硬是咬牙繼續拍戲跟作秀,未料第章夫二次中風,正在拍戲的慕鈺華想跟製作人請假卻反被酸,「你家死人關我什麼事」!

慕鈺華頂著艷陽出席活動,手上還包著因煎蔥油餅受傷的護套。(圖/報系資料照)

忙不過來的慕鈺華只好忍痛將先生送往大陸讓親戚看顧,卻也因此錯過見先生最後一面。正當她要處理先生的後事時,厄運接二連三的來報到,隔天又發生弟弟在神話KTV火災中喪生,她難過表示,「我去認屍時眼淚掉不下來,因為我才剛當一天寡婦,現在還要安慰第二個寡婦(弟妹)」。

慕鈺華幫助創業青蔥餅攤,余天雪中送炭義務開幕站台。(圖/報系資料照)

一夕之間遭逢家變,到轉變為靠蔥油餅翻身成為企業家,這中間她也遭遇過許多挫折,像是網路團購訂單曾高達一天40多萬片,但遇到風災時賠本賣還是得咬牙撐下去,她也曾被朋友借錢導致自己周轉失利,還找上地下錢莊借錢,一開始的20萬最後付出100萬才解決。

經歷過一連串事件打擊,慕鈺華不因曾是明星改行賣蔥油餅而沒面子,反而靠著堅持的信念開創了新的事業,更笑說:「以前的我會不好意思跟別人開口,現在性格轉變了,很喜歡跟人聊天」,而成功為自身品牌打出響亮名號後,讓慕鈺華不僅在陽明山買下2戶房子,更透露要籌備蓋飯店當總裁,至於是否想重返演藝圈?她謙虛表示,自己還事將重心放在經商就好。

慕鈺華曾推出理財書。(圖/報系資料照)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外銷訂單連七紅 第三季GDP數字「非常好看」
喪屍鹿出沒? 血紅腐蝕傷口深到見骨繼續壓馬路
中山分局爆貪!2警「每月收賄4萬」爽喝花酒 7人裁定羈押禁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