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原民局將開辦族人創(就)業研習暨合作社輔導課程十月三十日起線上報名。

(圖:新北原民局提供)

▲新北原民局將開辦族人創(就)業研習暨合作社輔導課程十月三十日起線上報名。

(圖:新北原民局提供)


為提升原住民族就業機會及產業競爭力,新北市原民局將於十月三十日起開辦「新北市原住民族創(就)業研習暨合作社輔導課程」,邀請業界知名講師分享自身經歷,除規劃研習課程、企業觀摩活動,並辦理三場次青年就業安全校園宣導巡迴講座,歡迎在新北市就學、就業的族人踴躍報名參加。

原民局表示,今年度課程向下扎根協助青年學子對職涯的認識,將於致理科技大學、輔仁大學及亞東技術學院開辦青年就業探索及金融知識等宣導,讓學子在畢業前對未來職涯早先一步認知,激發學習潛力。系列課程為建置原住民族產業及就業發展為基礎及方向,邀請卡彿魯岸咖啡館創辦人華偉傑、原住民啤酒巴索精釀老闆高維正、碩業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鄧博遠等講師,安排政府標案、經營管理、會計專業等實務課程,以及企業觀摩研習,由淺入深進行探討,提升青年族人相關知能及技能。

針對原住民合作社營業開辦相關經營管理、法規、資源及補助等課程,協助族人掌握通路和行銷,提升財務管理、行政能力,盼讓新北市原民合作社能永續經營。課程規劃自十月三十日起至十一月廿一日止開辦十九場次共計五十五小時,每場次提供四十五個免費名額(額滿為止),各場次和時間請至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官網或線上表單https://www.surveycake.com/s/04ABO報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