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作才子韋禮安即將迎來兩場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唱會,為了帶給歌迷更多不一樣的體驗,特別先與KKBOX合作,於明日 (10/30) 舉辦《HyperLIVE 2020:聽我的 線上音樂會》,透過中華電信5G技術精彩呈現,這也是他首次以虛擬舞台進行演出,令粉絲又驚又喜。

韋禮安錄製時樣樣好奇、難掩興奮,尤其可以透過螢幕看到虛擬實境中的自己,不禁大喊:「好像復仇者聯盟喔!」並表示自己幻想當「奇異博士」,因為該角色會瞬間移動,滿適合這場演唱會的。

韋禮安這場「聽我的」線上音樂會,是繼畢書盡、吳卓源、陳芳語和高爾宣等超強卡司後的壓軸場,不同於之前的全虛擬舞台,團隊特別依照韋禮安新專輯《Sounds of My Life》的風格,將音樂內容實體化,斥資為韋禮安打造一個特別的「房間」,還特別添購諸多家具,如沙發、抱枕、地毯、檯燈、茶几等,虛實整合,讓粉絲宛如置身偶像的房間,既溫暖又親近。

此外,「魔鬼藏在細節中」,主辦單位更與韋禮安加碼許多彩蛋,在房間中巧妙置入韋禮安的成長照,是他親自精選了從1歲到17歲的私藏照片,讓粉絲一窺他的成長史,鳥迷們千萬不要錯過喔!

這場音樂會以韋禮安的「聲音相簿」為概念,透過VR拍攝技術將這相簿升級,從一維度、二維度到三維度的視覺空間,形成一個獨一無二的音樂小宇宙,將隱藏在音樂裡的細微感受影像化,讓每個人置身其中感受虛虛實實的臨場感。

最特別的是,享受與韋禮安共處一室的親密感,房間甚至會變大變小,就像哆啦A夢的縮小燈一樣,從3D變2D、長出小草小花大樹森林,令人目不暇給。

鳥迷也可以主動發現細節,在主打歌〈而立〉藏了許多屬於韋禮安成長照的獨家小彩蛋。歌曲〈房客〉更安排許多個韋禮安同時出現,有熱愛創作的他、身為貓奴的他、認真生活的他等等,一看再看百看不膩。

韋禮安一口氣在音樂會中唱了〈房客〉〈貓咪共和國〉〈而立〉等新專輯多首歌曲,並侃侃而談人生第一次的VR音樂會,「我在現場像小朋友一樣,覺得好奇妙喔!」並分享在現場就可直接看到動畫做進去是什麼樣子,但畢竟是在綠幕前表演,還是得發揮一些想像力,笑稱自己好像在拍《復仇者聯盟》的感覺。

被問到最想當《復仇者聯盟》的哪個角色,韋禮安幽默笑說:「當奇異博士好了,因為我覺得自己也是滿奇異的,還是奇葩?」最後表明因為奇異博士有瞬間移動的能力,現在這個時刻會非常好用,「想去哪就去哪,所以我當奇異博士好了。」

在演唱〈貓咪共和國〉時,韋禮安被安排拿逗貓棒憑空逗貓咪玩,有趣的是,當他在那邊甩的時候,逗貓棒上面的繩子就直直飛出去。導演覺得影像中的他相當自然可愛,特別保留這個畫面,韋禮安自己則覺得隔空逗動畫的貓,比較有成就感,「因為動畫的一定會給你反應,我家的貓任我怎麼逗也不太理我了。」

他哀怨說:「我覺得牠們長大了,小時候很愛跟逗貓棒玩,現在玩兩下就到旁邊躺著,散發『本宮乏了』的氣場,很傲嬌~」所以他說很珍惜玩綠幕動畫貓的時光,但他感性說:「雖然,別人家的貓咪總不會讓我失望,但我家的貓咪就是我家的貓咪!」

最後韋禮安跟粉絲分享,這場《HyperLIVE 2020:聽我的 線上音樂會》,取名為「聽我的」,「就像是我的新專輯《Sounds of My Life》的延伸。」並表示這張專輯以聽覺為出發點,或許在聆聽音樂過程中,讓大家有很多想像的畫面,但經過這場VR音樂會,可以讓大家從平面的聽覺變成立體的視覺。

「透過《HyperLIVE 2020:聽我的 線上音樂會》,希望可以把聽覺畫面都呈現出來,請歌迷們也給我回應,希望到時可以看看你們想像的畫面,是否跟我想的一樣!」

《HyperLIVE 2020:聽我的 線上音樂會》收看連結

時間:10/30 (五) 晚上8點

觀看資格:

中華電信5G用戶獨享 4K VR版本

KKBOX付費會員、中華電信HamiVideo&MOD用戶可看HD高畫質版本

直播連結:

台灣https://kkbox.fm/I1p571

香港https://kkbox.fm/x2c9e9

新加坡https://kkbox.fm/P2nYLT

馬來西亞https://kkbox.fm/H2l1GN

(照片提供/KKBOX)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