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醫引進新型體外震波設備,疼痛患者福音!有鑑於筋骨痠痛是現代人流行的通病,有不少民眾長期受筋膜炎、肌腱炎、五十肩、網球肘等疼痛問題所苦,衛福部苗栗醫院特別引進最新型體外震波治療設備。首例受惠鄉親為足底筋膜炎患者邱先生,他於每週進行一次震波治療,三週治療後,足底的疼痛感已完全消失,走起路來也不再痛了,回復正常的日常生活及工作,邱先生十分滿意治療結果。

部立苗醫復健科康耀文主任說明,早期筋膜炎最簡單的治療方法就是休息不走動或冰敷,就可以獲得改善,必要時還可輔以消炎止痛藥,或者在症狀較輕微時,增加踝關節柔軟度的足底筋膜及跟腱牽拉運動等居家足底柔軟操,亦是不可或缺的,這些按摩及牽張足底肌肉運動,可以加強訓練肌力,以減少復發機會。

康耀文表示,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較傳統治療恢復快,且無副作用,廣泛應用於各式疼痛症候羣、肌筋膜炎、肌腱炎、五十肩、網球肘,及骨折癒合不全與壞死等等,如有前述疾病困擾的民眾,皆可掛復健科或骨科門診,讓醫師做病情診斷後,再安排震波治療。

部立苗栗醫院院長李明輝補充說明,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簡稱Li-ESWT),是使用震波治療慢性肌肉骨骼系統疼痛的新技術,可以提供非侵入性、無傷口、復原快、不需住院、簡單安全的治療方式。此項新技術除了能治療骨科疾病,在泌尿科方面,亦可應用於治療「慢性骨盆發炎徵候羣」,也就是「慢性攝護腺炎」,同時也能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相關諮詢服務請洽苗醫總機037-261920轉2170(復健科)、轉2116(骨科)、轉2118(泌尿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