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9日專電)韓國發生多起接種流感疫苗死亡案例後,新加坡決定暫停賽諾菲等兩款流感疫苗。新加坡境內雖未發生和接種流感疫苗有關的死亡案例,但有多位民眾接種後出現紅疹等副作用。

新加坡媒體「今日報」(TODAY)今天報導,衛生部表示,有些民眾在接種相關流感疫苗後出現噁心、紅疹等輕微副作用;這些民眾目前都已康復。

衛生部指出,衛生科學局今年接獲兩起民眾接種SKYCellflu四價流感疫苗後出現喉嚨不舒服、噁心或紅疹的通報。

另外,也有一些去年起開始接種VaxigripTetra疫苗的民眾曾通報,在接種處附近出現紅疹。據報導,到目前為主,衛生科學局已接獲7起民眾在接種疫苗後發生副作用的通報。

今日報先前曾報導,新加坡有幾位醫生曾為民眾施打VaxigripTetra,無人出現併發症。

新加坡衛生部日前表示,目前為止星國境內並未發生和注射流感疫苗有關的死亡案例,但在韓國發生接種流感疫苗死亡案例後,決定採取預防措施,暫停使用SKYCellflu四價流感疫苗和VaxigripTetra疫苗。

衛生部表示,SKYCellflu四價疫苗是由韓國的SK生物科學公司(SK Bioscience)製造,並由AJ生物公司(AJ Biologics)在星國當地配送。VaxigripTetra則是賽諾菲(Sanofi)生產,在星國當地由賽諾菲安萬特(Sanofi Aventis)負責配送。

星國衛生部也說,國內另兩款針對北半球2020/21年流感季所使用的疫苗,仍會繼續使用。

韓聯社今天報導,韓國已有至少72人打完流感疫苗後死亡,引發當地民眾對疫苗安全性的疑慮。不過,韓國疾病管理廳表示,其中71起死亡案例與注射流感疫苗沒有直接關聯,另一起死亡案例還在調查中;當局仍呼籲民眾在冬季來臨前,注射流感疫苗。

韓國政府這次施打的公費與自費疫苗來源包括綠十字製藥(GC Pharma)、SK生科、韓國疫苗(Korea Vaccine)及保寧製藥(Boryung Biopharma)等國產疫苗公司,以及法國的賽諾菲。(編輯:林憬屏)1091029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