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武汉卫健委,6月15日0时至24时,武汉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无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现有最后3例无症状感染者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认定,正式解除隔离医学观察。至此,武汉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全部清零。

5月14日至6月1日,武汉开展集中核酸检测排查,共发现无症状感染者300名,追踪密切接触者1174名。此次排查虽未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他人的情况,但仍规范管理无症状感染者,严格实行发现、报告、隔离、处置全流程闭环管理。


知足吧。正是全国清零之后才能发现冷链运输问题。今天天津的一例本土,基本上确定冷链运输有大问题了。

看看欧洲美洲,那么多的每日感染,依旧那么多的聚集式爆发。根本没法查源头。冷链运输在欧洲几乎是大部分海鲜的唯一运营方式。

想想就害怕。

海港不来梅都两起聚集式爆发了。


北京这次疫情爆发,专家在新发地市场多次取样,发现多个样本病例,从毒株分析是属于欧洲早期的新冠病毒。这有可能是通过冷链传到新发地,然后在冷藏柜或者下水道等阴冷地方存活,因为病毒在较低温度下,导致其未变异或较缓变异,直到近期才传染到人,并爆发。想想武汉爆发疫情时,和此次确实有共同点,病毒最早都是在农贸市场发现,并引发传染的。而可以基本确定的是北京这次病毒来源,并非是食用中间宿主导致,那么回溯武汉疫情,是否真正原因也并非之前所推测的那样呢?


一般是必然,一半是偶然

必然是因为:因为我们忽略了冷链传播的可能性

以及新冠在环境中的生存能力

其实,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环境中能检测出病毒,就提示我们必须特别注意对环境的消杀。

遗憾的是百密一疏。

偶然是因为:北京的市场大,正好中招了,其实各地其他地方的大型市场也该检测一下,没准能扼杀在摇篮里。


九州通衢之地武汉其交通枢纽火车站附近的海鲜市场爆发疫情就够蹊跷了,这下又是北京生鲜采购中心新发地海鲜市场,在武汉伪装成野生动物带毒,在北京伪装成进口生鲜带毒,更早的非典,同样是走野生动物携带的宣传路径,但至今未能查出确切源头。相似的手法,一样的刁钻。

话说此答一出,马上有人要买账号,活久见!

------------------------

新冠病毒在非典的基础上进化而来,削弱了致命属性的同时,大大加强了传播属性。地点上,武汉,地处华夏中心,交通要冲,首先爆发的武汉海鲜市场,除了是人流量大的交易场所,武汉火车站也在边上。春节过年,外地人会在这里采购年货,之后带上火车,随四通八达的铁路网路散布到全国各地,高铁更会加速这一过程。外地人,年货,同行旅客-----全家团聚,走亲访友,聚餐娱乐,无数个连绵不断的聚集性传播链条可以迅速形成。时间上,12月,就在春节前夕,根据国外那些数据模型,在病毒潜伏期的迷惑下,经过几个月的孕育,到了春节,中国正好会形成难以遏制的大爆发。

利于病毒生存的寒冷天气,全国人口大流动的春节,九州通衢的武汉,武汉的交通枢纽火车站附近的海鲜市场,坐火车回家过年---很可能还会去海鲜市场顺便采购年货的外地人。天、时、地、人配合属性加强的新冠病毒,都指向同一个目标:散播!

至于新冠病毒「散播」的重要目的,当然是大量而漫长的消耗对手的经济、政治(包括国际声誉)、社会乃至军事等多种资源,大幅迟滞其发展速度。

北京海鲜市场,也不过是「散播」这一目标筛选后的结果!

可以确定的是,占回答量99%的围绕菜板、三文鱼、进口食品等少的可怜的披露信息展开的花里胡哨的分析,都是引导注意力的手段和注意力被引导的结果,是跟魔术表演中魔术师手中的白手帕打转,注意力焦点被牵引涣散,变得毫无意义。

-------------------------

6 月 13 日北京新增 36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防治情况如何??www.zhihu.com?

www.zhihu.com图标

(这个答案,很好的解释了我回答中加粗的部分)


刚才我看了新闻报道,这事大概率和三文鱼没关系,报道称:经过后续样本检测,这次北京新冠疫情的病毒可追溯至三、四月份的欧洲新冠病毒谱系,而不是近期的欧洲新冠病毒谱系。「这意味著,如果是输入性病例,可能不是近期由国外传播至国内的。此前,国内的一些病毒,也存在欧洲新冠病毒谱系。」

专家的一个初步判断是,新冠病毒此前在国内有一个隐性的人传人传播链,病毒的传播性不强,而轻症感染者容易自愈,很可能传著传著就中断了。但经过全国各地物流、人流汇集的北京新发地农贸市场,(病毒)污染市场后,再传人,形成规模性爆发。

6月16日,高福也表示:这个病毒的特点是容易潜伏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在一定时间内突然暴露给好多人。他个人认为,很可能北京不是在六月初和五月底才出现的病人,而是一个月前就出现了无症状感染者或轻型病人,才使得环境中有这么多的病毒。


想想吧,细思极恐啊,结合我在武汉这么久的观察,个人观点是这个病毒大概率在前段时间已经在北方悄悄地传播,并且从事流通工作的劳动者身体素质一般都较好,并且有点小病自己扛著很少去医院诊断,造成了致病率低、自愈性高且传染范围小,致使这个隐性传播根本无法引起足够的注意,也难以形成规模,直到汇集到新发地这个阴暗、潮湿、空气流动性差的大市场内,让病毒具有在密闭空间内形成了集聚感染的条件,最终由感染者因发烧就医而暴露出来。

还是个人观点,这个病毒是大概率防不住的,如果上述分析和专家的结论成立,则说明有处於潜伏期的无症状感染者在全国各地自由活动,尤其我们这么一个人口大国,绝对不可能阻断物流和物资供应,大量的人员和物资流动是国家能够正常运转的先决基础,如此隐蔽的传染链基本没有可能事先察觉,如果大前天北京第一例确诊的大爷身体更好一些,症状更轻一些,极有可能会自己吃点药过去,这次感染还会继续隐蔽的进行,我们发现传播链也会晚两天,后果也可能更严重。而我们可能在短期内把全国人民都集中起来做核酸检测吗?很显然不可能。

所以张文宏说了,局部散发病例是常态,我们对此保持平常心就好,我现在做个最坏的假设,假设这个病毒变异性很强,如同流感一般,则疫苗永远成了后知后觉的产物,而病毒则会一波又一波的来临,那我们该怎么办,那时候我们是继续严防死守?还是被迫集体免疫?这时候只能希望自己的身体足够好了.........

(个人认为这个病毒并没有那么可怕,武汉市抽样调查显示5%的市民体内有抗体,我单位做复工筛查,90人的单位也有三个人查出了抗体,说明什么?说明按这个比例武汉市有50余万人被感染后自愈,最后发病被送进医院确诊的是5万多人,这部分人当中还有两万人在方舱医院靠药物治疗就可以出院,所以就算我那个最坏的假设成立,绝大部分人也是可以活下来的)


京城对人传播的防控是不错的,但谁能想到,新冠这玩意还能通过冷冻生鲜传进来。

还是那句老话,要是其它国家有中国这样的检测和防控力度,这波疫情早就结束了。


流行性疾病是几乎不可能控制,所以应该是反复发作,不可能彻底消失得,以后就应该是和人类一起存在,每天会有人感染,每天会有人康复,随著人抵抗力和适应能力增强,逐渐症状减轻。但是不可能消失得,哪怕有疫苗也不可能,而且这么短时间研制出来得疫苗安全性可能比病毒更可怕。全世界多数人和国家都接受我们会与病毒共存,如果国内得朋友不能接受可能麻烦就会很大了。


可能是一场意外

但又像是偶然中的必然

毕竟世界是一个整体

我们不能脱离世界而单独存在

所以我们与新冠疫情的斗争会一直持续

一直到新冠疫苗的出现

才能真正地解放全人类吧


治疗靠专家,预防靠专家和群众。只要不再犯防疫前期那样的用法律手段制裁医生的错误,自然治疗是没问题,但是预防就不同了。

在北京密闭的公共场所看看现在的群众,尤其是文革一代,口罩戴下巴上唾沫横飞烂吵吵的,还有口罩戴得特别标准,但就是每次咳嗽的时候掀一下口罩的,一个比一个恶劣。

甚至在北京的某个县医院后门,我看见一个大夫一边抽烟一边随地啐痰。就当时那燥热,不出几分钟他啐痰就得随尘土飞得满处都是,过路人一个都逃不掉。

说到这,我发现从防疫最紧张那会直到现在,在大街上抽烟的人没有一个戴口罩的,全是传染源。中国的专家本事再大,只要政府继续支持上述这些行为,防疫形势就无法继续好转。

北京这次爆发,是不是可以有一个新的假设,病毒是因为武汉进口的欧美海鲜中携带过来的,而根本不是武汉本地产生的?


张文宏医生说了,局部散发病例是常态,我们对此保持平常心就好,我现在做个最坏的假设,假设这个病毒变异性很强,如同流感一般,则疫苗永远成了后知后觉的产物,而病毒则会一波又一波的来临。因为我们忽略了冷链传播的可能性,以及新冠在环境中的生存能力。其实,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环境中能检测出病毒,就提示我们必须特别注意对环境的消杀。

这段时间,全国人民都切身体会到疫情所带来的伤害,疫情还未结束,还不能放松警惕。建议家庭可以配置一些消毒用品,出门戴口罩,关爱自己,守护大家,一起共抗疫情!


谢邀

别问,问就是帝国主义的阴谋!


只能证明疫情还没结束,口罩和消毒不能停。


这次北京的毒株和武汉的不同,是来自欧洲的病毒.北京疫情的爆发和新发地这个超级大「市场」有关:

1、人流量巨大,面积大,进货量大,不管是冷链传播还是人传人,新发地都比其他地方的危险系数大,更何况京津冀许多地方都是新发地进货,特别是一些餐馆、食堂什么的,就很容易爆发.

2、而且随著疫情缓解,气温升高,许多人都开始不带口罩,病毒就很容易传播感染.

多数确诊都是和新发地有过密接.也有一部分是人传人的现象.

之所以没有爆发那么严重是因为现在是夏季高温和紫外线的作用下,病毒活性降低,传染变弱了,但如果在空调房或者低温潮湿环境下,传播力度会升高.所以做好防疫很重要.

不要聚餐或者在外面吃饭,尽量自己带吃的吧,北京的可以囤一些干粮吧,不要吃生的,处理食物尽量戴手套,不要摸脸挠鼻子什么的,尽量不要去逛菜市场、超市什么的了,人流量多的地方少去,少聚集!

出门必戴口罩!只要出门就要戴口罩,好好戴口罩,口罩不要拉到鼻子下边,及时洗手,出门组好地免洗洗手液及时消消毒。

少去公共场所,少坐公共交通,不要触摸公共设施。回家要及时消毒,换洗衣物,还有鼻子里面要洗鼻,用生理海水或生理盐水,可以洗掉鼻子里边可能有的病菌。

病毒在有阳光高温的地方活性比较低,不容易传播,所以一定要注意在密闭的空间里,比如像电梯、公交车、商场等等,这些地方戴好口罩是最基础的。


现在是怀疑冷链传播的可能性较大,在冷藏条件下病菌存活时间较长,毒株分析是属于欧洲早期的新冠病毒,产品可能很早期就已经潜伏在中国境内某个冷库,解冻销售后导致水污染或其他污染途径进入人群。

病毒细菌在低温条件下可存活的时间可达20年之久,我相信新冠病毒也不是什么怂货,应该有更顽强的生命力,所以对于这些潜伏在冷链的病毒并不稀奇。

这两年我国进口冷冻冰鲜水产品,肉类都呈现大幅增长。国外的疫情那么严重,可是在食品收获加工环节不一定做得尽善尽美,人员交叉污染,水污染,都有可能把病毒带到食品中,并通过冷链运输传播更远的距离,因此通过冷链传播的可能性是非常大,不可忽视,因此在家里尽量要注意好处理食品的清洗,包装物的处理等工作。

必要时,我觉得可以推广辐照消毒:辐照,一种新的灭菌保鲜技术,用(铯137,钴60,等对DNA作用)粮、蔬、果、肉、调味品、药品等进行灭菌,和减活,中国相关食品产量已占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一。辐照食品指的是利用辐照加工帮助保存食物,辐照能杀死食品和其中的昆虫以及它们的卵及幼虫。消除危害全球人类健康的食源性疾病,使食物更安全,延长食品的货架期。


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可能是国外传入的。

6月13日国家邮政局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快递业疫情防控措施》,所以极有可能是通过快递运输业有关,大家这段时间如果在国外购买东西,一定要小心。


外部环境导致的输入

这给了我们极大的挑战,同时也给了我们深入认识这个病毒的机会

真史上最狡猾病毒


大家好,我是魔王。

由于新冠病毒死灰复燃,大家的神经再度紧绷起来。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的说法,这一次北京新发地市场的疫情和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疫情存在一定的相似性。如果分析两个市场的环境特点,会发现两者都处于阴冷潮湿的地方,那么这预示著什么?

显然这种环境非常利于病毒生存,那么这里产生一个问题,病毒在外部环境存活能力怎样?当病毒离开人体后,它的存活时间,主要取决于所依附物体的表面情况,当然包括温度、湿度等环境状况。从总体上以渗透性进行一个划分,如果病毒处于非渗透性的表面,也就是防水的表面,它的存活时间会更长,常见的例子是不锈钢或者塑料表面。相比之下如果病毒换一个环境,在渗透性表面则具有较短的存活时间,常见的例子是纸巾或者纤维物品,当然具体的存活时间,肯定与病毒的种类有关系,不同种类的病毒存活时间存在明显差异,比如一些病毒在室内物体表面,有超过7天的存活时间。

不过存活时间较长,并不代表其致病能力依旧能够维持,研究发现其致病能力,在24小时内会显著下降,如果一种病毒能够长期存活,但没有致病能力,这样的病毒对于人体也没有太大影响。那么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引起注意的病毒载体有哪些?

比较容易被忽视的是两种,一种是电梯按键,另一种是门把手,它们同属硬质物体。科学家曾以甲型H1N1流感病毒进行试验,选择4种常见物体表面,分别为家中的木头、不锈钢、塑料和织物表面。作为这种流感病毒的生存环境,通过多次多点取样分析,观察其生存状况并衡量病毒活性,研究结果令人大吃一惊。首先木质表面是这种病毒的「最爱」场所,在48小时内依然保有感染能力,而在不锈钢和塑料表面,这种存活时间降至24小时,如果依附于织物表面,病毒的存活时间继续缩短,病毒活性在8小时内迅速降至为零。

其它研究小组也进行过类似的实验,发现流感病毒在非渗透性表面拥有惊人「待机时间」。除了对病毒接触表面的研究外,温度也是研究项目之一。研究者发现流感病毒可以通过飞沫的形式,在空气中存活多个小时,而温度降低会增加它们的存活能力。通过对流感病毒的分析,可以看到接触面和温度对病毒存活的影响,这两次疫情都指向农贸市场,其中潮湿阴冷是共同的环境特征。加上这一次可能涉及的冷链运输,因此新冠病毒可能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潜伏已久,事实上这件事情也可以从飞沫存活的角度理解,研究人员分析新冠肺炎患者喷出的飞沫。

一旦飞沫蒸发,其中的病毒颗粒也会迅速死亡,因此传播的概率取决于飞沫的干燥时间。当湿度为50%时,飞沫在40℃下干燥的时间比25℃减少一半,当温度保持在25℃不变时,相对湿度从10%增加到90%,飞沫蒸发时间增加7倍。

由此可见,低温和高湿度环境有利于病毒存活,根据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的说法,新型冠状病毒仿佛学会了《潜伏》中余则成的做法。它们会在相对污染糟糕的环境中潜伏下来,等待时机然后突然传染给很多人。因此一种推测是,北京这次出现的病人,或许要提前一个月的时间,可能其中存在无症状感染或轻型病人。当然这需要更多证据,不过从防控的角度,需要投入更多精力,不管情况如何发展,对于个人而言,勤洗手、勤消毒很重要。

好啦以上就是本期内容,如果感到一点点收获,欢迎点击关注「幻世魔王」留言互动,我在评论区等你!


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因为我们国家不可能完全断绝与外界的接触啊。

国内的疫情防控做的到位,而且我们的生活和各种消息已经不在聚焦在疫情中了。但是在海外,疫情的爆发,还在越演越烈。每日新增破千的国家还那么多。不能因为一段时间的头条焦点不是疫情了,就以为疫情已经离我们远去了。所以,这种某个地方,突然再爆发的几率还是很大的。而这次的爆发其实也反应了我们在防疫方面的漏洞,现在知道这个漏洞了。打上补丁就好了啊。只是因为这次的发生点在北京,首都而已。如果这次发生点在边境城市或者非一线城市。你看看新闻热点还会不会这么火热。

北京这一波爆发调查完,很可能洗刷武汉的冤屈

很可能病毒一开始就通过冷链输入中国,只是选择了武汉当第一个

至于是无意的还是人为的,呵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