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我是歌手》和《中国好声音》之后,大家对李健的歌和他的音乐态度有了更深的了解,想听大家谈谈他作为音乐人及他的音乐。


个人而言 关注李健是从我的父亲就开始的

父亲是03年的传奇,我是13年春晚的风吹麦浪

他一直给我一种诗人的形象,由于父亲的原因,加之李健自己亲述,他又像一个情感流露的父亲,为我们讲一个个的故事,他们那时候的故事。

后来一些综艺节目,他又像个孩子,幽默风趣固执,加上略显笑容的尴尬或者略显尴尬的笑容,透露出来的都是他对音乐这个东西一尘未染的认真。

李健是个值得尊敬的音乐人

楼主如果还想要了解李健的话

我觉得没必要问 全在歌里


李健是音乐诗人,唱歌很好。

本人有怡然自得的风骨。

有幽默感。

歌曲好听。

比起炫技,更喜欢以感情动人,让歌曲回归本质。


第一次在电视上见到李健是2013年央视春晚,他和娘娘唱的《风吹麦浪》。那时候还不认识他。后来上高二的时候,就是2015年,那时候每次打开酷狗音乐,里面都会推荐李健的歌。抱著好奇的心态听了听,从此被他的歌声迷住一发不可收拾。再后来看了《我是歌手》和他的少得可怜的综艺,今年又因为好声音健哥又在微博上火了一阵子。对他的喜爱开始于歌声,对他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是因为他的歌声。很多人喜欢他的段子,但我觉得那只是他对于生活的一种态度,大事小事一笑置之。而他那些脱口而出的段子也正是来源他的才华(清华音乐诗人称号不是白来的)。越了解他就会越喜欢他。在现如今这个纷繁复杂、乌烟瘴气的娱乐圈里 认真做音乐的人少之又少。认真做音乐且能认真生活认真做人的人更是屈指可数。而李健就是歌手圈里的一股清流。


不忘初心的音乐人。


专注音乐、专注内心,难以避免但尽可能地远离「娱乐」圈。


一个自我认知很高,坚持自我并且能抵制诱惑的人,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对待自己的音乐上有自己想法并且付诸实践不为外部环境所动摇的人,当然做到他这样的与他大量的知识积累关,健哥爱看书,人文性很强,情感捕捉也很细腻,并且能通过自己的音乐天赋按照自己的感觉表达出来。看过他的访谈,觉得他不像别的明星大多官话鸡汤什么的,他所说的都是一些很实际的话,基于理性的思考中肯地提出建议,有著很好的人生态度,我是他的迷妹,他简直就是宝藏,他是我的标杆,努力向他学习!


言语和谈吐有别于常人 让人舒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