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資格賽開打,31支隊伍爭取8張晉級預賽門票,今年資格賽在苗栗舉行,嘉義的萬能工商連續三年報名甲級,第一場以86比63打敗桃園的永平工商,同組另一邊則由苗栗高中取得首勝。(陳楷報導)


HBL資格賽A組四支球隊只有苗栗高中算是地主隊,但其實四隊的教練都是苗栗出身。萬能工商的徐國宏跟永平工商的林裕書就讀苗栗高商時還是學長學弟,今年第一場就碰頭;但是萬能除了第一節落後,後三節就不斷以包夾壓迫永平取勝。


徐國宏說,萬能成軍第三年,但從來沒有想過打乙組,「私校就是要招生,你打乙級有一個嘉義高中,永遠都是八強四強,這兩年又有立仁高中,所以我就跟董事長講,要就打甲級。我們可以輸,但要讓孩子知道我們是玩真的。」


新球隊又在南部,招生並不容易,不過徐國宏憑藉之前在青年高中17年的經營,從臺中招到屏東,當然也包括嘉義子弟,從第一年10名球員擴充到今年的37人,加上全新的室內跟半室外球場,徐國宏希望今年能闖進預賽16強。


至於永平工商今年的新校長胡劍峯也是高中體總會長,所以是今年HBL唯一由會長當領隊的球隊,但是球員失誤太多被拉開比數。林裕書期待學生的態度。「怎麼樣在場上四節做到百分之百,即使未來你不打校隊,去公園打球也要這樣,我比較期待他們做好自己的事情,輸贏先擺在後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