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本老牌漫畫家,《漫畫狂戰記》作者 島本和彥所經營的書店「TSUTAYA」札幌交流道店,即將於 11 月初關店。由於店內有著像是安達充、青山剛昌等作者的牆面塗鴉。因此當消息傳出後,粉絲們也紛紛表達惋惜之意。
 
  • image
    圖片取自島本和彥個人 Twitter
  島本和彥為日本知名漫畫家,過去曾著有《漫畫狂戰記》、《爆炎轉校生》等經典作品,大型 ACG 連鎖店 Animate 所展開的角色企劃 Animate 店長(アニメ店長),也是由他負責角色設計。事實上,島本和彥除了作為漫畫家外,他同時也作為企業家在商業領域持續活躍,而 TSUTAYA 札幌交流道店就是其所經營的企業「アカシヤ」下,以加盟形式開設的一間店。
 
  島本和彥作為漫畫家的人脈也讓他的朋友們,像是《十勝ひとりぼっち農園》橫山裕二、《名偵探柯南》青山剛昌、《鄰家女孩》安達充,以及《潮與虎》的作者 藤田和日郎,去年皆來到 TSUTAYA 札幌交流道店內,於牆面上留下「塗鴉」,也因為塗鴉陣容的豪華引起許多人的關注與討論。
 
 
  就在 TSUTAYA 札幌交流道店就在日前宣佈將於 11 月初關店的消息傳出後,也讓不少尚無機會前往欣賞的粉絲們感到惋惜。由於當初塗鴉是直接繪製在水泥牆上的關係,因此關店後塗鴉是否有辦法保留也是未知數。
 
  但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指出,島本和彥之後將會在「月刊 Sunday Gene-X」上繪製短篇漫畫,述說這間店的歷史,以及當初這些作者前往店內塗鴉的種種祕辛。雖說現在因疫情關係無法前往日本朝聖,不過對於塗鴉有興趣的讀者,不妨藉由以下影片欣賞由作者們所繪製的精湛創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