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人死后有二十种系统(可能性),根据我的见闻,我知道的有:

1.平行宇宙延续,即人永远不会死,一旦死亡意识就会跳到没有遇到死亡事件或避开死亡事件那个宇宙。这个假说可以解释为什么有人觉得一切顺其自然。

2.楚门的世界。死亡之后会发现这一切只是自己被当猴耍。

3.庄周梦蝶。这个不用说了。4.南柯一梦。同上。5.彻底消失。这是唯物主义宣扬的。

6.中阴身。也就是变成了鬼。

7.通过高科技复活。也就是说,在大约一千年后,你的后代或者你的学生会把你复活,然后你一睁眼发现……8.万物一体。你发现你只是上帝的分身。或者说,你发现原来你就是上帝。世界只是你的梦……9.和楚门的世界相反,你只是在玩单机游戏,死后就是醒来,发现自己只是孤零零地在玩单机游戏。10.转世轮回系统。

所以为什么要证明?我也是认为一个随机生成的世界存在轮回系统的可能性只有5%,即二十分之一,我们这个世界不一定存在轮回系统。但是一旦存在,就是巨大的风险,我只能把握我这一生,所以我不得不限制一下自己,学点禅定功夫,否则万一真的存在,那就完蛋了。


证明给他看有轮回

这个嘛

你去看看现在在微信群里大量广告的宣传者就可以了佛教和其他政教合一的国家是不一样的,本质是为世俗机构服务,所以说推销行为也更加世俗一些。

和以前一样,往往是世俗信徒为了世俗利益进行的粉丝营销。


人人皆是佛,何须人来度。
有一篇经文在南传大藏经里面,属于《长部》(或者《中部》)里面讲了一个国王不信轮回,不相信有其他的世界,那么一个僧人给他用比喻,举证等方式解释轮回的存在,并且最终说服他的故事。有心人可以自己查一查。
没能力前,做好自己就是最好的说服。只怕自己也未必笃信,或者信的东西未必正觉。


不应该强行劝他们皈依,可以先让他们做个好人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