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提问题,不知道问题描述该填什么……!如果少条件的话我再补充。

本人女,学生。目前用的是OPPO r11,用了三年。想换手机,资金足够。太贵的(1w+)会考虑。目前倾向于苹果,但又感觉有的地方安卓更便捷。而且转游戏账号比较烦。

一般用手机打游戏(不是抽卡类?)、逛b站、拍照什么的。偶尔也是学习工具哈哈哈。

我不是很懂配置这方面……主要需求大概就是打游戏流畅爽快、拍照性能比较高之类的!自拍想要真实感。

  • 目前几乎所有的游戏账号都在安卓!!! 其实有点想换苹果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想把王者账号转移到苹果,然后和别人建亲密关系。(啊好像有点憨憨)还有很久以前QQ上的号也在苹果,想捡起来玩。另,以前在安卓taptap上买的游戏在苹果上还能下载吗?
  • 目前没有苹果的其它产品,所以没法构成生态圈之类的(除了一个14年买的ipad Air 2,暂时打算继续用!真的好耐用啊)

想到别的了再继续补充!

补充一个小问题! 在网上有看到说苹果的信号不好,请问这是真的吗?

提前谢谢大家的回答!


我觉得安卓有很多实用的小功能确实是真的,我刚换苹果的时候非常不习惯,所以我又买了台安卓做副机,不过苹果用一用也就习惯了。

转号和taptap的话,反正王者现在可以转,我也不知道你还玩些啥游戏,你可以去查查那些游戏是不是全平台或者可不可以转号。或者你直接用平板试一下

照相其实到旗舰机型都不会太差,真实感的话感觉苹果确实好看一些。

用来学习我觉得苹果是比较适合的,得益于appstore,很多软体都可以很方便地下载。我经常用XMind做思维导图,没事干用uMake建建模,还有很多专业应用安卓想要下载是比较麻烦的。而且苹果的界面看起来更美观,用起来也比较赏心悦目。安卓即使下载到了这些软体也很可能不如苹果稳定。

那么,既然你不差钱,我觉得完全可以考虑换苹果。只不过眼看就要开发布会了,不如再等一等康康iPhone 12?


所有游戏账号都在安卓……我觉得还是老老实实买安卓吧,除非你想一切从头开始………其实打游戏吧,骁龙865和A13都是绝对顶级的,除非那种特别吃性能的,预算这么多的话,安卓直接上三星S20U,OPPO FindX2Pro


看你主要是想建立亲密关系和找回扣扣号,完全没必要买一个1w+的苹果,建议花五六千买个苹果7p或者8p,剩下的五六千可以拿来买一个安卓旗舰机,买安卓机的话记得一定要买骁龙865+ufs3.0+LPDRR5的,OPPOr11这台手机处理器很差的跟好手机比起来打游戏毫无体验可言。

所以我是建议你苹果和安卓双持,日常主力就用苹果,安卓甚至可以直接买一台游戏手机,因为两个平台数据确实不通,只有少部分游戏支持转移账号数据,转移之后也会失去很多东西。况且安卓平台在游戏方面有很多苹果iOS无法比拟的优势。挂个脚本啊,单机游戏改一下数据啊,好朋友之间互相分享游戏存档啊,有很多移植游戏只有安卓版本呐之类的,安卓用户操作起来都比ios要方便的多。

对了,taptap两边也是分开的,我寝室有一个神人,他两边都要,所以他一个游戏要买两次,进度要追两次,钱也要冲两次,活动也要肝两次,苹果充钱我记得好像还要手续费吧?反正那家伙是个神人


如果都是在安卓端的数据的话换成IOS从头来过这点还要看你自己能否接受,毕竟打游戏升级也是个漫长的过程

但是不管是换安卓还是苹果都建议在等等IOS和安卓的最新旗舰。马上下班来这个节点换手机不是很明智的选择


额,我目前用的是xr。去年高考本来准备买荣耀20,去实体店试过绝对不好才买的xr。用了一年,先聊聊体验,iOS真的很舒服,没有花里胡哨,简洁大方。但如果你喜欢各种主题,字体以及图标之类的,还是继续安卓。iOS带给你的是全方位的流畅,这种你去各大商场那个样机把玩一下,和安卓的对比是极为强烈的。游戏,当然都可以完美运行。

说说不好的地方,第一肯定是发热问题,不夸张,你夏天即便不用,放在口袋里,在太阳下走三分钟,手机都很烫。我现在打游戏都是电风扇下,空调下,和平精英严重到降低亮度,无法手动调高。王者哦而闪退,频率大概一个月一次。 第二,续航问题,反正xr已经是续航很好的iPhone了,我打游戏几乎都是边充边玩,不然耗电真的快,日常高亮度好电也很快。

考虑到女生拍照啊什么的,这些都问题不大,当然iOS前置很残暴。拍照别买xr和11哈,很糊。但有些人还挺喜欢有点模糊的感觉,哈哈。 至于账户嘛,这确实很困扰我的,甚至意思让我戒掉了王者和吃鸡,但现在王者已经可以转账户了,吃鸡还不行,这些你得自行斟酌。对了,如果你有对象啥的,iOS和安卓王者是不可以确认关系的哦。

再说说安卓,旗舰机,进入游戏后几乎就和iOS没太大区别了。因为账号问题,我经常拿室友的p30pro打王者,体验也很好。安卓旗舰嘛,发热续航平心而论真的比iPhone好。 当室友老是觉得我的手机有质感,更高级,天天叫换手机,也不知道为啥。

总而言之,如果想换iPhone,你肯定需要区体验店仔仔细细的感受一下。可以拿一个安卓对比一下。如果决定入iPhone,我也建议你等还没发布的iPhone12,你大几千买个去年的4G那就真的不值得。选安卓绝对没有问题,安卓已经做的很好了。我建议是小米,一加和魅族至于ov……不论好坏,你用了三年OPPO,换换口味也好嘛。哈哈

补充一下,拍照真实感,iPhone绝对的第一,尤其是前置,绝对能把你脸上所有的缺点全拍出来。你好像不太懂配置,那选安卓还是得跟你说一下,避免买到高价低配的手机。 安卓方面,3500+你可以放心选的手机,小米10系列,一加8系列,魅族17系列,华为p40pro或者pro+,三星s20系列OPPOfindx2也很不错,这些手机基本所有的配置都有,不同的是系统,外观上的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还需要你自行选择。


首先,taptap买的游戏和苹果的appstore里的游戏是不互通的,也就是买的游戏在苹果手机上可能还要付费一次。游戏账号的话可以转,99块但是略麻烦。如果真的想体验苹果系统的话可以试试。否则买今年高刷屏的安卓旗舰可能体验更好。


要真实的自拍,那么独此一家了,这个预算感觉全线都能选择了。


1.王者账号现在现在可以迁移成苹果的。

2.拍照真实苹果说第二没有人争第一吧?像素没安卓的高。

只能从这两方面给你说,其他方面,你给出的信息也无法给你推荐安卓还是苹果。

但系统的特点是ios用起来舒服,系统动画体验很好,即使用个几年也很丝滑,但不够安卓的个性化,安卓以miui为代表给用户更多个性化的小功能。比如说应用双开,手机主题等一些便捷实用的功能吧。

看你自己选择。


买自己喜欢的就好了 手机是消耗品 最多用几年就会换的 还有就是买自己承受的起的 还是学生万八千对普通家庭都不是小数目 买个中端的就很好了 不必要买同一代产品的旗舰 比如11系列 买个11 128g的就够用了 磕了碰了也不心疼


换了苹果手机你就会发现跟你的air一样好耐用。这不就也建立生态了,这两可以互传协同了。

11pro的暗夜绿是真心好看对吧。

想用5g等等12也没错,不远了。

总之,继续用安卓也没啥不好,换苹果也行。去体验店多把玩把玩,这东西还是看你自己的主观意愿。你觉得哪个爽,喜欢哪个就哪个。


建议主力机买安卓,配一苹果专门打游戏

1w足够了


看你以前是否用过苹果,用过苹果的都知道苹果对比安卓好在哪里,如果没用过想体验苹果生态和系统的,目前可以买个新se试试,可以的等双11换12。如果用过直接等12吧,11的信号不好,12有5g且解决信号问题。安卓目前唯一比苹果好的我感知的就是续航这块,还有充电,其余真的比不过。我目前用安卓就是为了续航和充电换的,但是还是觉得想换回去,苹果生态粘性太好了。


苹果没啥意思,我三持XS,8P,小米8,大多数时间我还是用安卓


手持米9和XSM。IOS流畅度明显比MIUI好。但是杀后台都差不多严重。拍照的话。IOS真实。MIUI的风格偏冷色。(个人更喜欢冷色)但是XSM明显发热比小米高很多。应用闪退之类的BUG比安卓还严重)IOS13.5.1。不介意信号和发热的话,打游戏拍照IOS好一点)看视频大刘海挡视线。不如安卓。


我以前用的苹果但是现在换了华为,我对象以前用的小米现在换了苹果,我们都觉得新手机比以前的好。

我认为华为好主要是 开放(这年头苹果手机不能和电脑一样搞事真的难受,只是作为手机苹果的确优秀,作为一台小电脑真的太蠢了)电池和型号。而我对象主要觉得苹果耐用,系统先进且稳定不会死机不会被盗号。

所以买什么取决于题主,如果是那种软体搞事黑科技爱好者,安卓能给你windows开放的diy感。如果是注重手机本身这两个字,苹果的稳定和先进会让你感到业内领先。

ps:现在安卓也完善多了,模拟机和框架基本都会用了,其实只要懂安全性也不比苹果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