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如Opening new branches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can reduce the cost of production and generate huge profit.这句话需要修改吗?


这种短语作主语的时候,你注意看说的是一件事还是几件事,谓语分别是单数或者复数。但就经验而言,说一件事的情况居多,所以谓语基本都是单数。

你列出来的例句是对的,不用改。

但是你要注意到,例句里面的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之所以不用动词+s这个操作,是因为有了个情态动词can。


动名词做主语,谓语动词该不应该用单数,一般来说还是要看情况的。

如果只有一个动名词做主语,那肯定是要用单数的。

比如说,跑步可以让我们健康。

Running can make us healthy.

在那些树当中跑步是危险的。

Running among those trees is very dangerous.

第一句没有疑问, 跑步做主语肯定用单数。

第二句会考死人的,因为有些人认为树不是主语,所以谓语动词 是 应该用复数形式are, 恭喜你,你中套了。在那些树当中是状语, 表示跑步的地点, 不影响主语, 主语还是跑步。

如果有两个动名词做主语,那就有可能算复数了:

跑步和吃适当的食物对我们有好处。

Running and eating proper food are good for us.

在这里跑步和出适当的食物算两件事,所以算是复数形式。


不用修改,doing做主语谓动用三单,这句中用了can,can没有三单,它是情态动词。


Opening new branches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can reduce the cost of production and generate huge profit.

这句话是正确的,不用改。

动名词/动词不定式作主语,谓语动词确实要用单数。但这句话不能忽略谓语动词前有情态助动词的情况。因为情态助动词是没有+s / +es 的单数变化,只有时态变化。

把这句话的情态助动词 can 去掉,则为 Opening new branches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reduces the cost of production and generates huge profit.

注意 and 前后并列的谓语动词都要变,你写的句子中 generate 没有 +s,也是因为 can reduce 保持并列。


以前没注意过,谓语动词就是用单数。


这里情态动词 can 后面就是接动词原形

如果去掉can应该是:

Opening new branches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reduces the cost of production and generates huge profit.

and 连接的两个谓语动词时态一致:

一般现在时 第三人称单数

个人理解动名词做主语强调是这个动作。

比如这个句子中的opening new branches就是 开子公司/分店 这个动作(能减少生产成本和创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