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乐坛最知名的摇滚歌手暨创作人伍佰,多年来持续以徕卡创作,深深著迷于黑白照片独具魅力的真实感,屡屡以现实世界为题材,在光影变化纷呈的魔幻时刻,捕捉留存仿佛超脱现实却又无比真实的瞬间与风景。今年 7 月徕卡推出的传奇旁轴相机的高像素版本——新款徕卡 M10-R 相机,邀请伍佰担任首位试用者,透过其充满诗意的独特视野,分享 M10-R 的全新画质体验。

伍佰曾说过,黑白照片让他看到了抽离颜色后的真相,而 M10-R 所呈现的却是他从未看过的色彩。「不是单纯的艳丽或饱满,你找不到那个形容词,只能感觉他给你的刺激与兴奋。」最终,他以 Shock 与Solid 形容 M10-R 带给他的震撼,而这超乎伍佰想像的色彩表现,也成为他以《台北的颜色》为题进行系列创作的灵感来源。

纪实,所以更超现实
「台北对我来说是一个 Happy Land,我可以做任何事情。」伍佰以摄影为由四处走访,同时也以认识这座城市为由进行拍摄,「这里面有很大的我的想像,这个想像是每个人都不一样的,因为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伍佰有伍佰的想像,因而有了伍佰的台北,有了伍佰的《台北的颜色》。

伍佰在大雨方歇、华灯将上的黄昏时分,在橘红转为紫黑的魔幻光影中纪录了中正纪念堂台阶中间的灰白海浪波纹丹陛与宝蓝琉璃瓦顶、北美馆大堂的明暗光影等, Leica M10-R 相机将这些乍现于魔幻时刻与光影交界点点滴滴汇集成伍佰眼中的台北的颜色,充满张力,浪漫而富有诗意。


回归摄影本质,享受创作的瞬间感动
习惯以底片相机拍摄的伍佰,使用 M10-R 搭配 SUMMARON-M 28 f/5.6 等镜头创作的作品同样具有底片风格,而细致精准的细节呈现与高画质图像不仅提供了成像品质优异的摄影作品,也赋予了图片更多的后制空间,为他带来过去以数位相机拍摄时未曾体验过的绝佳感受,其构成的画面与质感也充分传达了伍佰习惯的重量感。「这算一种学习,我看到了原来 M10-R 可以做到这些。或许适合或许不适合,但是 You gonna try。」底片的特性与限制,曾让伍佰在有限的调整幅度中享受著遗憾的艺术;Leica M10-R 带来的全新体验,则让他获得了全新的感受,「只要有徕卡,我对照相就有永恒的爱。」

M10-R 挑战质感新境界
搭载最新感光元件的 M10-R,以徕卡 M 系列最高像素的解析度,提供更高的创作自由度,高分辨率与更大的动态范围使其适用于各种摄影用途,出色的成像能力尤其适合用于风景摄影与建筑摄影。

徕卡 M 系列的诞生,以更加开阔的拍摄视野拓展了自由创作的全新世界,摄影师在拍摄的同时可真正融入构图中,捕捉每一个灵感瞬间与稍纵即逝的动人场景,使照片更真实自然,触动心灵。徕卡 M10-R 相机以最新研发的感光元件提供超过 4000 万像素的超高解析度,同时为裁剪和更大的照片格式提供更多空间,其出众而充满张力的色彩呈现与干净俐落的细节,亦充分展现徕卡追求高质感的执著。


徕卡 M10-R 相机 官方售价 NTD 260,000

Related Items徕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