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三月初购买iphonexs max并在淘宝花260购买所谓拆机的原装18w快充套装,充电也遵循网上说的方法,可半个月现在就剩97了!到底什么问题?


18w理论上来说,都已经不算快充了,伤电池的主要原因还是个人用机习惯

以自身举例,19年八月购入xr及18w充电器,因是学生,所以手机闲时玩玩,充电都是上课时.用到今年一月份还是100.寒假在家两个月期间,电池掉到96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充电时打游戏,果子的散热人尽皆知,差的一批.发热量巨大,才导致的电池下降,正常使用基本没有影响的.

保养建议:尽量避免充电玩手机,随用随充,电池电量不要低于20充电,充电尽量不要充满.80以上就可以拔掉了.打大型游戏推荐把壳子摘了,影响散热


简单的说,无论是普通充电还是快速充电,电池电量的损耗都是不可避免的。相比普通充电,快充会加快电池电量的损耗,也就是你会发现使用快充电池最大容量百分比下降速度更快、更明显。

造成电池受损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在电池充放电的时候,电池的阴极与阳极会随著离子的释放和吸收而缩小和膨胀,长时间快充会破坏电池上的化学物质,导致电池寿命缩短。

另一方面在快充时,由于电流的比较高,电流的热效应会加剧,导致电池会产生高温,高温也会让容量骤减和电芯永久性损坏的现象。

普通充电状态下锂电池也有寿命的问题,每次充电也会对电池造成一点的损害,只不过这种损害微乎其微,需要长达一年甚至以上的时间才会在手机上表现出来。所以无论是快充还是普通充电其实都会对电池产生不可逆的伤害,只不过快充的损害稍微会比普通充电状态要强一点。

从保养电池的角度,使用原装5V 1A适配器可以稍微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减缓电池最大容量百分比下降速度。


手机电池循环次数是有限的,每次给手机都会对电池造成一定的损伤,而且都是不可恢复的损伤,如果你打算把手机传给下一代建议还是不要充电了。


最好不要用到低电量(30%以下)甚至关机再充电,尽量保持电池满电状态,18W充电应该是不会损害电池的,电池寿命下降过快一般是使用习惯所导致。


这手机支持快充的,所以谈不上伤.充电、用电肯定是会损耗电池寿命的.只能减缓,勤充电反而会延长寿命,边充边玩也是没问题的,但发热就不可以了,发热对电池伤害较大,xsm双层主板散热还是挺差的.最好保持电量在60-90之间,我老妈的6sp买了四年了还剩93%,我去年双十一买的xr,到现在还是100%,大致就这么个充电方法,注意发热情况就行了。 你的充电器或许不是正品,应该在苹果官网购买,或者买anker的那个18w的,跟苹果送的5w大小一样的那个,anker一套也才一百多.


你买贵了


我买的紫米的快充套装 和绿联的快充充电宝 一个月掉了1% 需要快充体验太好了啊 用了就回不去了 你的掉的有点快啊 会不会是充电器不太对


电池就是消耗品,你不觉得每天在意这个很累么,用著舒服用著就行了电池不行了就换一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