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芥末的人吃芥末的感觉是欲罢不能;

恨芥末的人吃芥末的感觉是生不如死!


对芥末有莫名的喜爱,仅次于辣椒。

一般的芥末辣舌头,二般的芥末辣鼻子,三般的芥末辣天灵盖,哈哈哈哈哈

芥末菠菜,芥末黄瓜,芥末焖子,芥末猪脸,芥末猪饵丝,芥末卷煎……芥末拌冷盘不像蒜,久了有一股死蒜气,吃了嘴也不臭

我还热衷于乐吧的芥末薯片,比起其他口味,我觉得芥末的才是最好吃的

还有芥末味的海苔

大家还有啥芥末味的好吃的希望都能安利给我,跪求


我超喜欢芥末。吃完刺激,鼻子可能有时被呛到。

与海鲜类比较搭。最好是保留原滋味的做法,比如说鱼刺身,但假设你不能接受生的,那么我建议你白蒸,什么都不要加,就水隔水蒸,这样能最大保留原味,然后酱油加芥末,推荐日式酱油。可以生蚝,可以墨斗,可以虾,可以虾姑。这是绿的。

黄的比较常见于洋快餐,热狗 ?那个黄色的就是。


芥末木耳。


火辣辣的感觉。

日本料理中常用的芥末是绿芥末,是用山葵或者辣根研磨而成,呈绿色,其辛辣味强且有一种独特的香气。

而芥末原产于中国,从周代起就已开始在宫廷食用。古代中国人也很早就开始食用鱼生、刺身了,《诗经小雅六月》有记载「饮御诸友,炰鳖脍鲤」。「脍鲤」就是把鲤鱼肉切成薄片。

后来传到了日本,倒成为了日本饮食的特色和招牌。而我们饮食方式以「熟食」为主,虽然说鱼生、刺身这种「生吃」的方式别有风味,但寄生虫微生物等隐患也是不容忽视的。

偶尔体验下古代的饮食方式还是有点意思的,这时候就需要芥末来帮下忙,杀下菌了。对了,听说鱼生、刺身和火辣辣的烧酒更配哦。


芥末章鱼,每次日料必点,搭配冰梅子酒。

芥末味道比较冲,第一次吃建议不要闭上嘴巴嚼,味道很上头。


呛的泪流满面还欲罢不能

配刺身!绝妙


只是单吃芥末,而且不少的话,会有很强的呛鼻子的感觉,一股气突然冲上来,说实话感觉不太好

加上昨天柠檬汁配三文鱼,或者加酱油配过水煮熟的鱿鱼圈,还是挺好吃的


我觉得不好吃


刺激,反正我受不了,直冲鼻子。

吃刺身的时候,蘸点芥末,一点酱油还不错。一个日本朋友跟我说,蘸点芥末,同时起到杀菌作用


吃完感觉一股子气冲破鼻腔,冲上天灵盖。我觉得最主要还是要掌控蘸取的量不能太多,少量多次。喜欢这个味道的话蘸啥吃都香,接受不了蘸啥也不香。


太冲了,没必要


粉丝吧!


想哭,木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