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混沌天成研究

农产品早评| 2020年10月29日

品种:油脂油料、棉花、白糖、鸡蛋、生猪、苹果

油脂油料

伴随降雨,巴西播种进度加快,盘面面临回调,但除了个别地区赶上进度,其他地区还需更多降雨才能种植,关注近两周播种进度,同时马上要种植的阿根廷墒情也没有显著改善。基本确定马来棕榈油四季度产量无法恢复,产销区油脂库存处于低位,整体来看,油脂支撑较强,谨慎看空。

棉  花

棉花日评:供应端:疆棉减产、质量下滑,可交割仓单减少,籽棉价格小幅上涨,市场对南疆高价籽棉心态谨慎;美棉因主产区干旱、面积减少而减产,因飓风侵袭品质下降,不利于交割,新飓风ZETA周三登录中南棉区,预计导致美棉优质产区棉花品质下降,但因欧洲疫情影响,美棉采购或大幅缩水,导致美棉下跌。印度棉播种面积略增的,单产或持平,总产料小幅增加。需求端:昨日纱线价格持稳,新单询价减少,内需订单为主,轻纺城坯布受化纤布影响需求改善。中美关系:近期未报告中国采购美国谷物或油料大单。总体来看,棉价修复至疫情前水平,国内新棉成本支撑较强,欧洲疫情影响终端需求,若东南亚、南亚因疫情停工,低价外纱供应量降低,内外联动减弱,订单会继续回流,对棉价形成新支撑,当前棉价或继续维持宽幅震荡。

白  糖

白糖日评:供应端:10月上旬,据UNICA,巴西中南部榨蔗3685万吨,同比下降2%,产糖261万吨,同比增加36.5%,产醇20.6亿升,同比下降10.4%,糖醇比45.36%,高于去年10.7个百分点,低油价导致巴西产糖高位,累计产糖3467万吨,同比增加1091万吨,10月出口或达360万吨;泰国减产,9月出口食糖33万吨,同比减少72%,2019/20榨季累计出口801万吨,处于3年最低水平;印度增产,欧盟减产、俄罗斯减产;印度出口补贴政策迟迟未下发,影响国际供应;国内新糖或增加30万吨产量至1070万吨;海关原糖到港持续保持高水平,实际清关量有差距,内外联动差。需求端:10月为国内淡季。总体来看,糖价上行压力来自进口方面,下方有成本支撑,大幅驱动不明显,建议观望,看多原油大幅上行可建多单。

鸡  蛋

鸡蛋日评:现货处在磨底过程中,最近价格一直持稳,基差虽然处在同期最低,但今年的养殖成本处在最近五年的最高位,现在的蛋价已经跌破了现金流成本,鸡蛋基本面正在边际上发生好转,时间站在多头这边。中长期来看(未来4-6个月),低养殖利润导致开产少,未来可淘量大(去年得补栏),存栏必降。需求四季度本就比一二季度好。中长期仍然是看多。张磊说过:在长期主义之路上,与伟大格局观者同行,做时间的朋友。

生  猪

生猪日评:价格短期仍然偏弱。供应上,屠宰场开工率增多,屠宰体重略有下滑,整体仍在129公斤,供应仍在不断增加;需求上鲜冻价差仍大,冻转鲜仍在大量进行,需求提振有限。因此短期及中长期仍是看跌思路。

苹  果

西部产区随著客商入库收尾,地面一般货和差货价格略有下调,果农入库量增加明显。山东产区在前几日交易价格下调之后,部分果农开始转向入库为主,货源价格下滑幅度有放缓迹象,主流价格暂时稳定,以质论价。目前市场主要在等待最后的入库量数据,基本面上短期无大变动,冬季水果陆续上市,走货速度持续较为缓慢,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柑橘的价格低于去年同期,这对苹果的冲击不容忽视,周内维持看空观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