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混沌天成研究

農產品早評| 2020年10月29日

品種:油脂油料、棉花、白糖、雞蛋、生豬、蘋果

油脂油料

伴隨降雨,巴西播種進度加快,盤面面臨回調,但除了個別地區趕上進度,其他地區還需更多降雨才能種植,關注近兩周播種進度,同時馬上要種植的阿根廷墒情也沒有顯著改善。基本確定馬來棕櫚油四季度產量無法恢復,產銷區油脂庫存處於低位,整體來看,油脂支撐較強,謹慎看空。

棉  花

棉花日評:供應端:疆棉減產、質量下滑,可交割倉單減少,籽棉價格小幅上漲,市場對南疆高價籽棉心態謹慎;美棉因主產區乾旱、面積減少而減產,因颶風侵襲品質下降,不利於交割,新颶風ZETA周三登錄中南棉區,預計導致美棉優質產區棉花品質下降,但因歐洲疫情影響,美棉採購或大幅縮水,導致美棉下跌。印度棉播種面積略增的,單產或持平,總產料小幅增加。需求端:昨日紗線價格持穩,新單詢價減少,內需訂單為主,輕紡城坯布受化纖布影響需求改善。中美關係:近期未報告中國採購美國穀物或油料大單。總體來看,棉價修復至疫情前水平,國內新棉成本支撐較強,歐洲疫情影響終端需求,若東南亞、南亞因疫情停工,低價外紗供應量降低,內外聯動減弱,訂單會繼續迴流,對棉價形成新支撐,當前棉價或繼續維持寬幅震蕩。

白  糖

白糖日評:供應端:10月上旬,據UNICA,巴西中南部榨蔗3685萬噸,同比下降2%,產糖261萬噸,同比增加36.5%,產醇20.6億升,同比下降10.4%,糖醇比45.36%,高於去年10.7個百分點,低油價導致巴西產糖高位,累計產糖3467萬噸,同比增加1091萬噸,10月出口或達360萬噸;泰國減產,9月出口食糖33萬噸,同比減少72%,2019/20榨季累計出口801萬噸,處於3年最低水平;印度增產,歐盟減產、俄羅斯減產;印度出口補貼政策遲遲未下發,影響國際供應;國內新糖或增加30萬噸產量至1070萬噸;海關原糖到港持續保持高水平,實際清關量有差距,內外聯動差。需求端:10月為國內淡季。總體來看,糖價上行壓力來自進口方面,下方有成本支撐,大幅驅動不明顯,建議觀望,看多原油大幅上行可建多單。

雞  蛋

雞蛋日評:現貨處在磨底過程中,最近價格一直持穩,基差雖然處在同期最低,但今年的養殖成本處在最近五年的最高位,現在的蛋價已經跌破了現金流成本,雞蛋基本面正在邊際上發生好轉,時間站在多頭這邊。中長期來看(未來4-6個月),低養殖利潤導致開產少,未來可淘量大(去年得補欄),存欄必降。需求四季度本就比一二季度好。中長期仍然是看多。張磊說過:在長期主義之路上,與偉大格局觀者同行,做時間的朋友。

生  豬

生豬日評:價格短期仍然偏弱。供應上,屠宰場開工率增多,屠宰體重略有下滑,整體仍在129公斤,供應仍在不斷增加;需求上鮮凍價差仍大,凍轉鮮仍在大量進行,需求提振有限。因此短期及中長期仍是看跌思路。

蘋  果

西部產區隨著客商入庫收尾,地面一般貨和差貨價格略有下調,果農入庫量增加明顯。山東產區在前幾日交易價格下調之後,部分果農開始轉向入庫為主,貨源價格下滑幅度有放緩跡象,主流價格暫時穩定,以質論價。目前市場主要在等待最後的入庫量數據,基本面上短期無大變動,冬季水果陸續上市,走貨速度持續較為緩慢,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柑橘的價格低於去年同期,這對蘋果的衝擊不容忽視,周內維持看空觀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