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奇周三表示,一款能夠幫助控制疫情的新冠病毒疫苗在明年1月之前不太可能在美國面市。

  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製藥行業高管和一些公共衛生官員曾表示,可能在11月3日美國大選前推出疫苗。然而,隨著臨床研究開始遇到一些障礙,這一日期被一再推遲。

  福西在接受《美國醫學會雜誌》總編霍華德·鮑奇納(Howard Bauchner)的在線採訪時說,這些試驗的設計是進行到預定數量的登記人員生病為止,而目前正在進行的研究不太可能達到這些基準。

  即便在獲得足夠數據之後,這些公司必須分析試驗結果,向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並參加一個諮詢委員會的聽證會。

  福奇說:「在12月某個時候,你會看到這些公司有足夠的事件」讓一個數據安全監督委員會來查看細節,「然後由他們來建議公司是否能夠繼續前進。 如果能夠繼續,他們就可以申請FDA的緊急使用授權。」

  福奇說:「獲得緊急使用授權的確切時間可能是在1月份,也可能更晚……我們不知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