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國內期市開盤,原油跌逾5%,滬銀跌逾4%,燃油跌逾3%;苯乙烯漲逾2%,動力煤漲逾1%。

  市場對於多頭已經越來越不利,不管是基本面,還是宏觀市場,都讓原油多頭很不舒服。昨晚原油價格繼續深跌,布倫特跌幅接近5%。已經下跌至40美元之下。美股和美指的表現能夠反映出市場情緒的變化,美股低開下行,道瓊斯指數下跌接近一千點,美指上行,市場避險情緒濃重。臨近美國大選,市場變得更加的謹慎,避險資金紛紛湧入市場,而風險偏好資金則退出市場,給整個市場帶來了巨大的擾動。

  昨天的基本面市場也給原油多頭重重一擊,美國原油庫存延續了API增加的態勢。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了432萬桶,同時美國原油產量增加了120萬桶,創造了有史以來的新紀錄。美國原油產量的大幅增加主要是因為颶風的消退導致墨西哥灣石油產量的恢復,但單周增加120萬桶還是大大超出了我們的預期。從現在的市場來看,避險情緒仍然沒有消退,原油價格不排除還有繼續下跌的可能,但在布倫特跌破40美元之後,我們則要考慮更加長遠的計劃。有戰略性佈局的客戶可以考慮制定相應的方案,進行逢低買入操作。逢低買入的速度要相對緩慢,美國大選仍然具有巨大的不確定性,對於價格的影響也很難去判斷方向,因此不排除下方仍有一定的空間,我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當前的原油價格已經進入到價值投資的合理區間之內,長期來看40美元之下將會是相對的低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