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国内期市开盘,原油跌逾5%,沪银跌逾4%,燃油跌逾3%;苯乙烯涨逾2%,动力煤涨逾1%。

  市场对于多头已经越来越不利,不管是基本面,还是宏观市场,都让原油多头很不舒服。昨晚原油价格继续深跌,布伦特跌幅接近5%。已经下跌至40美元之下。美股和美指的表现能够反映出市场情绪的变化,美股低开下行,道琼斯指数下跌接近一千点,美指上行,市场避险情绪浓重。临近美国大选,市场变得更加的谨慎,避险资金纷纷涌入市场,而风险偏好资金则退出市场,给整个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扰动。

  昨天的基本面市场也给原油多头重重一击,美国原油库存延续了API增加的态势。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432万桶,同时美国原油产量增加了120万桶,创造了有史以来的新纪录。美国原油产量的大幅增加主要是因为飓风的消退导致墨西哥湾石油产量的恢复,但单周增加120万桶还是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从现在的市场来看,避险情绪仍然没有消退,原油价格不排除还有继续下跌的可能,但在布伦特跌破40美元之后,我们则要考虑更加长远的计划。有战略性布局的客户可以考虑制定相应的方案,进行逢低买入操作。逢低买入的速度要相对缓慢,美国大选仍然具有巨大的不确定性,对于价格的影响也很难去判断方向,因此不排除下方仍有一定的空间,我们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当前的原油价格已经进入到价值投资的合理区间之内,长期来看40美元之下将会是相对的低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