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西媒:「新貧現象」湧現 疫情令更多美國民眾品嘗艱辛

參考消息網10月29日報導 據西班牙《國家報》網站10月28日報導,今年春天疫情肆虐美國各地,紐約州的許多農民在長期合作的店鋪和餐館因隔離措施而被迫關門後,忍痛扔掉了大部分農產品,造成大量浪費。與此同時,停業店鋪的工作人員也喪失了收入來源,甚至只能依靠食品銀行來維持生計。

食品遭到浪費和缺乏食品看似矛盾,卻同時存在於紐約州。為了扭轉這一趨勢,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傑西卡·拉莫斯設立了一條沒有中間商的供應渠道,通過每週免費分發約16000公斤食物,為她所在的紐約市皇后區(受新冠疫情打擊最嚴重的地區之一)的數千名居民提供食物。農民可以賺取微薄的利潤,而居民則填補了空空如也的食品儲藏室。

報導稱,目前約有150萬紐約人需要求助於食品銀行,這就是新冠疫情造成的「新貧困現象」。

拉莫斯表示:「我每天都會發現新增幾十個無家可歸者,這一情況令人震驚。」她還說,寒冷的冬季即將來臨,但在美國總統候選人的經濟方案中,卻根本沒有考慮到這些「新城市棄兒」。

報導稱,根據非政府組織提供的數據,自這場公共衛生危機爆發7個月以來,紐約的食品銀行共接待了1200萬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加36%。根據哥倫比亞大學的一項研究,自5月出臺援助計劃以來,已有800萬美國人加入了貧困人口的行列,不得不向政府伸手領取救助金。

資料圖片:紐約市民在領取救濟食品。(西班牙《國家報》網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