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波音公司宣布割肉:在雙重打擊之下,實在扛不住了,只好出此下策 來源:新浪

29日,波音公司在雙重打擊之下,不得不宣布裁員7000人!

這一航空巨頭,已經連續第4個季度虧損!

波音公司本周報告,該公司連續第四個季度虧損,並警告準備第二輪裁員,據稱裁員人數高達7000人。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未緩和,以及737 MAX民航客機仍在停飛的影響,波音在銷售數量復甦道路上步履蹣跚,可能裁減數以萬計的該公司和供應鏈工作崗位,並蒙受巨額損失。

波音2019年受737 MAX停飛影響,相關成本高漲,拖累公司全年陷入虧損,是1997年來第一次出現虧損。今年新冠病毒大流行爆發,全球航空業幾乎全面停擺,使波音公司再次出現連續4個季度虧損的情況。

這家總部位於芝加哥的美國客機製造商在第3季度(7—9月)內虧損了4.01億美元,經調整后的每一股虧損1.39美元,好於接受採訪的分析師預期。分析師們原本預測每股虧損2.52美元。

波音營收實際上比去年同期下降29%,至141億美元,略低於外界預期的139億美元。波音股票價格2020年截至周二(27日)下跌了52%,落後於標普500指數4.95%的漲幅。

波音公司表示,預計到2021年底,該公司的全球員工人數,將從現在的14.5萬人減少到約13萬人。波音公司今年初才裁掉第一輪16萬人。

波音公司執行長戴夫卡爾霍恩說:「(新冠病毒)在全世界流行,在本季度給公司業務增加壓力,我們波音公司正在適應新的現實,密切公司管理人員的流動,以轉變成更靈活、適應性更強和更有可持續性的長期企業。」他表示,波音公司的產品服務很多樣化,包括了對各國政府的服務、國防和太空探索項目,這些項目將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支撐波音,令公司能夠進行調整和重建。

根據波音公司的最新財報,其商用客機的收入同比下滑56%,只有36億美元,交付了28架波音客機,不到去年7月至9月交付數字(62架)的50%;主要因素是新冠病毒大流行,削弱了各國航空公司客戶的購買需求,這些客戶自身的業務已經被病毒問題壓垮。波音公司在本季度只交付了3架737客機。

波音公司手上的訂單積壓金額為3930億美元,包括了多達4300多架商用客機。而國防、航天和安全領域因為合同授予時間的關係,公司銷售額下滑2%,但這部分因戰鬥機出售數字增加而被抵消。

波音公司展望未來,也有好消息。該公司在737 MAX客機復飛方面取得了進展,正接受美國、加拿大監管機構的認證和驗證飛行,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已經批准了737 MAX民航客機在2020年底前重返天空。具體何時獲准飛行的日期有待確定。

737 MAX是波音公司創立以來最暢銷的機型,但是在2019年3月前後該機在海外發生兩起墜機事故,而導致全面停飛,至今已停飛超過一年半。該事故起因是波音內部設計錯誤,以及波音、美國監管當局審核上的疏漏,這導致波音公司當時的CEO丹尼斯穆倫堡辭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