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副董事長連勝文昨(28)表示,今年全世界受到COVID-19影響很大,台灣相對其他國家目前還算安全,但真正的英雄是全體國民,而非個人!是台灣民眾願意配合政府,遵守法令,甚至很多人犧牲自己的工作、事業及與親人的相聚,才有今天的成果。

國民黨智庫及跨境雙創協會舉辦「COVID-19對台灣生技產業的挑戰」論壇(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

對此,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說,他忍不住回:當然非個人可居功,不過,台灣防疫成功一定跟你們這群親中國國民黨權貴無關,防疫的困難倒是有你們扯後腿的痕跡!

王定宇指出,一月底,台灣口罩不夠時,台灣政府決定「先自救再救人的禁止口罩出口決定」,這群在台媚共者要求出口給中國,否則是沒人性。

王定宇(圖/記者陳政宇攝影)

二、三月份開始,政府、口罩國家隊開始努力將台灣一天口罩產量188萬片,往一天破千萬片邁進,先在超商配銷,因為混亂,政府馬上改為健保卡實名制配合藥局配售,每片五元,量慢慢提升到14天9片,還陸續推出幼兒尺寸。那時候,你們這群藍營權貴,嫌五塊錢貴、嫌排隊麻煩,還記得嗎?

王定宇進一步表示,三月份,台灣邊境防守嚴峻時,台灣要求中國依照防疫標準包機撤出滯留中國的台灣人,在台媚共者卻說這樣是台灣在刁難、政治化!

四、五月份,台灣已經陸續撤出滯留中國台灣人時,你們這些藍營權貴開始要求開放中國人「小明」、中生來台。

王定宇強調,是的,台灣防疫要感謝很多人,但是中國國民黨這群媚共權貴和某些媚共藝人、名嘴的扯後腿,歷史要記下,台灣人一定要銘記在心啊!

有網友在王定宇臉書留言,「委員,不可以完全忽視壞人存在的價值喔!三人行必有我師。他們給我們危機意識,居安思危,看到明燈。其實他們扮演壞人也寢食難安,他們心裡苦,但是說不出來。他們深怕會絕子絕孫啊!」王定宇回文表示,卡介苗的概念。這句神回,讓許多網友笑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