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论可以。我从其他方面回答你。

一定比例换算可以奶粉和牛奶互换。

有一次我也问过同样的问题,他告诉我,奶粉和牛奶的作用,都可以理解成液体,包括糖,鸡蛋,淡奶油,我们在配方原理中可以理解成液体。

为什么要这样理解?他给我回答是,甜品无非三样东西,水,油,粉。

「水」,可以理解成液体,那么糖融化后是液体,鸡蛋中8-9成是液体,淡奶油也是。

油,可以理解成油脂,蛋黄含有卵磷脂,巧克力中可可脂,黄油动物油脂,大豆油橄榄油植物油脂。

粉,面粉,蛋糕粉,杏仁粉等是蛋糕体主要结构。

任何蛋糕,面包中必须有这三个因素存在,缺一不可。

那么反过来理解,奶粉和牛奶能不能相互替换问题。奶粉和牛奶成分基本相同,差在含水量问题,甜品中又必须需要「水」的存在,那么就可以用其他水替代牛奶中液体,这样奶粉和牛奶就可以替换啦。

有些深奥,不过仔细想想有其中道理。我们配方中有很多原材料,他们作用无非是口感提升和制作工艺的提升,但是总结出来还是液体,油,粉三元素之一。


奶粉还原牛奶比例奶粉:水=1:7

即:

原配方为牛奶80g,改为用奶粉,奶粉用量10g,另外增加水70g

原配方奶粉用量为10g,改为用牛奶,牛奶用量为80g,同时减少原配方中水70g

如此

如有不同意见,欢迎否正


乳固体13%的牛奶100ml。

约等于13g奶粉+87g水。


可以替换,替换要把冲奶粉的水和奶粉一起算,这样等量替换为牛奶就可以了

这个方法可以用来做蛋糕和面包的配方


牛奶的含水量是90%。如果要替换奶粉的话,要减少水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