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8日專電)美國國際民主協會與國際共和研究所今天分別宣布,將在台灣成立辦公室,加強與台灣各界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強化亞洲民主力量網絡。

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亞太地區代表南安德(Manpreet Singh Anand)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民主是亞太地區以及全球榜樣,希望透過成立新辦公室,加強並擴大與台灣公民科技社群、立法機關與政府官員的合作夥伴關係,支持台灣分享民主經驗,以促進公民響應、透明、負責與包容的治理。

國際共和研究所(IRI)主席垂寧(Daniel Twining)則表示,對能在台灣設立辦公室感到自豪,台灣體現IRI在全球支持的民主價值觀與實踐的承諾,未來將透過台北辦公室與合作夥伴一同展現台灣得之不易的民主經驗,強化亞洲民主力量網絡,並建立抵禦區域專制勢力的彈性能力。

垂寧指出,隨著中共日益違反基於全球規則的秩序,現在是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民主國家強化與台灣關係的時候。

對於NDI與IRI宣布在台灣成立辦公室,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樂見美國不分黨派國際機構在台灣設置據點,同步展現對台灣民主的重視與肯定;未來除加強台美雙方公民社會的連結,也呈現台灣民主的價值,共同推動區域合作。(編輯:周永捷)10910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