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妈前段时间因病去世,因为妈妈离舅舅()二舅家最近,所以妈妈每天照顾舅舅一家(舅舅,表弟,表姐,外婆),从早上4点一直忙到下午做完饭收拾完,舅舅不管外婆,大舅就住在二舅隔壁,也不管,妈妈现在每天负责给他们家做饭收拾洗衣服,不给钱(买菜买肉什么的,人家要求每顿有肉,不然不吃饭),我妈把我家电饭锅都拿去了,我心疼我妈,放假后帮我妈洗菜做饭洗碗,舅舅和我妈一起下班,然后躺床上玩手机,啥也不帮忙,连饭都不端,每天叫吃饭半天不来,来了就坐著吃,吃完就走继续躺床上玩手机,表弟还会拖拖地,表姐上班,但不上班的时候也一点都不帮我妈,我就很生气,和我妈闹了好几次,今天中午又和我妈闹了,一个是嫌舅舅一家一点忙都不帮,连饭都不端,也不知道心疼我妈,我妈做完饭连空调都不给我妈开;另一个是这次放假回来我觉得我和在学校唯一的区别就是中午吃个我妈做的饭,其他都是我一个人在家,我妈几乎没有时间陪我,而且做饭也不再问我要吃啥,都是问我表弟,尤其今天中午我妈做饭,一点味道都没有(我舅说他要少盐),做的麻食,但唯一的一个菜是我表弟要求每天吃的,我就觉得我很多余,就很伤心,中午和我妈吵了一架,是我太较真了么?我是不是应该给我妈道歉


抱抱你。你也抱抱你妈。

对你妈来说,一边是亲兄弟姐妹,一边是老公女儿,对于血缘关系来说都是很亲近的,对于人际关系来说,女儿应该关系更加紧密。

当然,你妈的偏好是她,你不能给你妈设限制吧,应该也没多少资格直接去限制她。

如果觉得有何不妥,可以讨论,可以攀谈,可以互相说出深埋心里的话。是一句「我需要你」、还是一句「我爱你」,或者是一句「保重身体」。

若有爱,付出千百遍,也许对方未必发现,但已爱过。若渴求爱,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应该给妈妈道歉,好好跟妈妈谈谈,心平气和地说说你心里的想法,不要一直去跟妈妈争吵。

其实你舅舅一家就是习惯了你妈妈的帮忙,所以没有一点感激之心,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应当,你妈太惯著他们了,一个个都不知好歹的。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外婆接你们家去住,让他们好自为之吧。

你妈妈也是有家室的人,也有自己的家人要照顾


手心手背都是肉,你妈有你妈的苦,

道歉是需要的,做为晚辈给长辈道个歉没什么的,你的道歉换来的是你妈的心安,

其实你的纠结还是感觉失宠了,你妈对你的爱转移到了你舅舅一家,这是人之常情,而且你舅舅家的几位有点懒惰,搁谁身上都要生气,你生气是为了你妈好,心疼你妈,这点说明你是个孝顺的孩子,妈妈应该也知道,只不过表达方式有点激进。

跟妈妈多沟通沟通,另外,放假在家期间你把家里的活承担起来,自己家的活全接手,不用妈妈分担,到时妈妈看到、感受到后,再跟她聊聊帮舅舅的事:帮一时不能帮一辈子,人总要自己长大,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味惯下去只会让他们越来越懒,反过来还会埋怨,人性如此,这样,妈妈就会找些理由逐步放手,适时的去帮帮,那时他们会感谢妈妈的。

此时不是埋怨妈妈的时候,是多给她些爱,给她理解的时候,是你长大成长的时刻了。


做错了事,承认错误是很正常的事情,该道歉要道歉呀!纠结啥?


错了就需要道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