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FX168  

  FX168財經報社(北美)訊 週三(10月28日),在普遍的避險情緒影響下,比特幣的強勁漲勢失去動力,出現了一個月來的最大跌幅。

  比特幣暴跌3.4%,至13167美元。萊特幣(Litecoin)和莫奈羅(Monero)等替代貨幣也出現下跌,彭博銀河密碼指數(Bloomberg Galaxy Crypto Index)下跌3.7%。今年3月,比特幣與股市一起暴跌(實際上更糟),然後在幾乎完全相關的基礎上反彈,直到大約10月中旬。隨後,加密市場開始流行起「脫鉤」,因為比特幣在股市停滯和/或拋售的情況下仍實現了大幅上漲。

  但這種相關性今天又回來了,此前一度有望挑戰1.4萬美元的比特幣已經跌回1.3萬美元附近,而標普500指數下跌2.9%.Oanda Corp的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稱,「這一廣泛的避險交易引發了廣泛的恐慌性拋售,黃金和比特幣等所有風險資產都開始大幅下跌。」

  週三的高點為13857美元,僅略高於比特幣在2019年6月創下的最近高點。儘管一些圖表分析師表示,比特幣可能正在形成一個看空的雙頂形態,但14日相對強弱指數(RSI)超過70,意味著該貨幣處於超買狀態後,比特幣也可能需要稍事休息。

(比特幣日線圖,來源:FXStreet)

  Moya說:「我認為1.4萬美元是一個非常關鍵的門檻。一旦這一水平被打破,市場將有更多的上行空間。」

  自貝寶(PayPal Holdings Inc.)上週宣佈將允許客戶使用加密貨幣以來,比特幣已經上漲了約15%。

  但比特幣的支持者表示,比特幣的貶值可能不值得擔心。許多人認為,在這個央行大肆印鈔、通脹可能飆升的時代,加密貨幣,尤其是比特幣,最終可能會受益。

  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策略師邁克·麥克格隆(Mike McGlone)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在我們看來,必須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東西來逆轉比特幣作為黃金等數字價值存儲手段的日益普及,否則價格別無選擇,只能上漲。」

相關文章